今天在廚房工作的時候,

腳底一大片水淹過來,

心裡一陣涼……

心想!!糟了……

這次又是甚麼東西故障…..壞去啊!!

趕緊到後面一看….

蝦咪!!!!Water Tank(熱水箱)怎麼又爆啦!!!哎呀.gif 

不是四個多月前才爆掉…..買了個新的嗎???

怎麼又爆了!!!!

 

事不遲疑,趕緊把名片簿翻開,

找到上次幫忙換Water Tank的那位先生..

粉幸運的,他即刻接了電話,

也在1.2個小時之內趕了過來……

查看了一會兒……

他告訴我:他只是安裝與維修人員,

本以為可以幫我修理的,

現在因為是整個water Tank爆了,

又在保固期內,

而保固期是Water Tank 的公司負責的…

他並幫不上忙,

等一下公司會跟我電話聯絡……

安排處理事宜……

還信誓旦旦的跟我保證說今天一定會幫我處理到好…

讓我明天可以開店……   

雖然聽起來真得超級盡責......

但不知為何 聽他這麼說我心裡卻感到異常的不安…

也感覺有一點稀翹,

直覺他在乎巄我,

所以....我不願讓他就這麼離開….

要他留下.....等一下要來為我處理的人的名字以及行動電話號碼!!

我好追蹤進度…

 

等了一會兒……

這種完全沒有確定的安排真的是很挑戰我的個性….

我的擔心排山倒海的襲來……

加上隔天是最瘋狂的星期六,

這是我們最最不願意發生的事情…..

在沒事先通知客人的情形下,

讓客人吃了閉門羹……

心裡真是急啊!!!

我決定不要想那麼多了啦!!!

就自己來掌控這盤棋吧!!

拿起電話,接通了經理-Rod (他也是當初賣我water Tank的聯絡人之一)

我問他大約幾點工人可以過來更換…

他竟然很不客氣的告訴我……

根本不會有人會過來的…

也沒有所謂的保固期…因為我們買的是家用型而我們卻用在商業場所…   

goodgoodeat%20(9).gif真是有沒有搞錯啊!!!

當初明明有先請他們過來諮詢+報價…

為何收的是較高金額的商業用貨品......

而實際安裝的確是家庭用的呢???

(而且他們才是專業人員,明明是來到餐廳更換,為何還在未事先告之的情況下幫我們安裝了家用型的......)

收據上也明明秀的是for commercial(供商業使用的)啊!!!

真的是     goodgoodeat%20(6).gif      耶!!!想給我裝肖維嗎???

以為我這麼容易就被打發的嗎???

我不服氣的又再打回電話給那位安裝人員.....

想要質問他為何要給我不實的訊息????

可否告訴我現在實際的情形....

以及他們的處理方案......

他手機上可能有顯示我餐廳的電話號碼,所以  這會兒....他也不接聽我電話了....

我真的是被氣的頭皮發麻,血脈噴張....頭痛欲裂.....

(現在想想我真的很可笑也很天真......他都已經選擇要騙我了,還會在乎怎麼處理我們的case嗎????)

既然他有顯示號碼.....我就換隻電話打呗....

果然.....不出我所料.....才響了一聲他就接了....

我劈頭就開始一大串的問題質問他!!

他不但不願面對問題,也不願解決問題,還強詞奪理的試圖逃避問題與責任,

我知道他是不會為我出頭的了.....

在想掛他電話之前...

我請他閉嘴閉嘴.gif  不要再欺騙了.....

我也告訴他我不會再跟他爭了....不過我將會把他的名字,公司名稱,公司電話......

包括我所知道他的一切資料以及不實的商業交易行為都交給律師,

到時請他自己跟律師解釋,並馬上掛上電話.....goodgoodeat%20(7).gif

真得是死了億萬個細胞.....氣死我了...生氣.jpg

 

 

因為Water Tank 其實是房東要負責的,

剛好他這陣子回臺灣了,

而房東太太的英文又一竅不通,(我的房東剛好也是我們臺灣人)

所以原本想....如果可以自己解決...就不要麻煩她了(反正還在保固期...)

結果現在這種情形.....我只有給她打電話了,

她很體貼的說......

如果這樣...就先找另外一家....買個新的先用....

再慢慢回來告那家公司.....

說時奇那時怪,那個安裝人員竟自己打電話回來給我,

說他已在回來的路上了,要回來爲我們安裝一台新的,

心裡真的是搞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要他來了之後再當面談....聼他的意思應該是要負責任了吧!!

結果你猜怎麼著???他竟然是要回來再賺我們一次$$$$$$.gif ....

Water Tank +勞工費要價$$1100.00加幣,

真的是欺負人夠夠耶!!!

跟房東太太討論後.....決定不要再跟他有生意上的往來了,

正要打發他走的時後,Water Tank公司的那個經理Rod竟也主動打電話回來了,

他的態度更是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不但又給回我應有的保固期服務,

還準確的給了我安裝時間,客氣的讓我害怕....

而且他安排的時間要等到隔天,我還是不能開店,

房東太太體恤的希望隔天一定要讓我們開的了店,

所以也決定回絕了經理的安排,叫了一家可以馬上過來服務與安裝的公司.......

整個事情才算是落幕......




不過....事情雖然解決了....心裡的感觸確是深的,

移民....至今已經14個年頭了,

已經數算不清有多少次...因著我們的膚色,髮色,帶腔的英文....而受到的歧視與不公平的待遇,

其實我當然也知道...每個族裔都會有黑心的商人,不應該有一粒屎壞了一鍋粥的偏見,

只不過要知道的是....白人文化是比較沒有所謂的不好意思之說的,

如果你不吭聲,你就等著吃虧....坐以待斃吧!

 

 

就像幾年前我到costco 買店裡用的咖啡,因為是打折期間,

我一次就買了一大車,大概有25盤吧!(1盤有6大罐咖啡),

而且也事先詳讀了折價卷的條款,不但一罐可折3.00加幣,

而且沒有限制數量,可是.....問題還是來了...

當我到櫃台付款時,有位年輕結賬員就開始刁難我,

他說:你不可以一次買這麼多!

我說:為什麼?

他又回答我說:不為什麼,因為別人也需要買,你買這麼多別人就剩少了!

這是什麼歪理啊!

我繼續跟他講道理:既然這項商品你門要做促銷,就要備足貨源不是嗎???

怎麼反過來要求顧客購買數量呢????

繼續更加耐著性子跟他解釋說:折價卷上並沒有限制數量,我已經仔細看過了,

而且Costco本來就是批發店,加上我們都是付了費才可以進來消費的,

為何我不能隨心所欲的消費?

然後又接著告訴他:我已經在這裡買了好幾年了,從來都沒有數量限制的問題.

加上我們是餐廳,當然是比一般家庭用量大啊!

如果你不能給我一個我可以接受的理由,就麻煩你儘快幫我結賬......

排隊結帳的隊伍越來越長,心裡的不滿也越發膨脹,這時隊伍裡走出來一位白人老奶奶,

她很不高興的對那位結帳人員說:你是種族歧視嗎?為何這樣沒有禮貌對待你的客人,

更何況她並沒有作違規的事,而且完全按著你們公司自己發出的折價卷購買商品,這有什麼不對,

你是憑什麼可以這樣對他......

可是這位仁兄...仍然不以為然的不同意為我結帳,我的火真的大起來了,怒.gif  

來這裡消費......還要受這種什麼莫名其妙的鳥氣,我要求請他們經理出來解釋清楚,

為什麼讓員工這樣刁難客人,雖然我們的英文不是頂好,但至少可以完全看懂折價卷上的條例,

實在不知道自己觸犯了那一項條款而不能購買商品,

結果.....經理一出面,馬上支開那位結賬人員.....並一再的向我賠不是,真的是怕惡人嗎???!我也只是為自己爭取我應得的權益而已啊!何必呢????

結果啊.......往後的每一年春季跟秋季,這位經理.....總不忘...給我來通電話,提醒我....可以過去搬折價咖啡囉!!!!!

 

 

說真格的,Water Tank事件,他們的處理態度為何有這麼大的改變 ????

我唯一意識到的.......就是因為我說要找律師出面......

而咖啡事件,也是因為我要求要見經理才得以解決的.....

為什麼人都要屈服在權力之下呢???

真的不明白這些人憑什麼做服務業???既沒有熱情也沒有服務熱忱......   太超過.jpg

我也不想要爭得面紅耳赤.....但是不爭取就只有任人宰割.....

真的是沒有選擇啊!!!作人要厚道.gif

要不是我夠恰北北,真的是被欺負的夠夠!!!!

今後還是要再加強自我的英文能力,

才不會到要爭取權益的時候才感歎到字彙用時方恨少啊!!!!!!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