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

店裡剛剛打烊,

輕鬆的跟店裡的工讀生吃著午餐,

電話響了....還嘻嘻哈哈的跟對方開著玩笑.....

是妳的女兒打來的,

聽見她在電話那頭抽洫著說不出話來,

我有一點緊張也開始有一點害怕起來.....

只很清楚的聽見她一直重覆的說:『she can not make it....she can not make it......』

泣不成聲的....

他說因為妳先生糖尿病的因素,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開著開著.....竟不自覺的昏迷了過去....

車子開上了公路中間分隔島進而導致整台車子翻覆.....

他......只有輕微擦傷,而妳.....就沒那麼幸運了...

雖然救護車及時把你送進醫院搶救.....

仍然沒能把妳留住.....

我們終究....失去了妳......哭.gif

 

 

 

175810330_x  

 

真的嗎??已經三年了.....

一直....我都不願意去碰觸這一塊....

也好害怕去面對....去數算.....

你離開竟然已經....整整三年了,

沒有妳在身邊的日子,生活真是滿了困難...

每每想到妳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那些感激竟變成像針扎一樣的痛跟椎心!!!

隱隱的....隱隱的作痛.......

這痛.....我知道.....會一直伴隨著我,

直到......

到現在都還看不到盡頭得那一天......哎呀.gif

 

175810330_x   

 

 

前一陣子.....

在一位網友的部落格中讀到.....

她說.....生離苦????還是死別苦????

多麼痛得問題啊???

相信她一定也經歷了分離的苦痛吧!!

fightmon%20(62).gif否則怎會問出這麼透徹且沒人回答的出來的問題???

 

175810330_x  

   

 

kathy跟我....其實認識並不是很久!!

沒有血緣關係(當然....因為她是個白人...)

也不像朋友有過那麼深那麼多的交談,

只是偶爾...她為了要獎勵在功課上或在工作上有好表現的孩子們時.....

才到店裡坐坐,犒賞犒賞孩子的努力...

但是...

我們就是超極談得來,

只要有機會....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聊著聊著....被她嗅出我這當媽的兩難...

又要心疼女兒每天醒來.....不但見不到馬麻,還要自行料理打點一切.....

又在事業草創期.....分身乏術...

當時...開店初期....Jess只有6歲吧!!!,Danii也只是11歲的小姐姐罷了......

Jess常常起床找不到我,

而哭著打電話到店裡給我,

而我....也只能在電話這頭哭著安慰她跟安慰自己...

現在回想起來.....心都還會有一點酸酸的......

kathy告訴我.....我非常需要一個時間彈性,可以幫忙分擔照顧孩子的奶媽....

(這我也知道可是就是找不到合適的人啊!!!)

她主動提出了要幫忙送女兒們上學的要求!

我真的是求之不得啊!!!像一股暖流啊!!!

就這樣....她...徹底的進入我的生活....

她不僅僅盡到奶媽的責任而已,

每天一早她會先給女兒們一通溫暖的"morning call",

不是只叫他們起床喔!!!還噓寒問暖的給他們精神喊話呢!

在快到家們口時會再打一通電話.......

提醒當天需要攜帶的物品......

(女兒們的學期行事曆Kathy老早就copy好了,所以對他們的每日所需幾乎瞭若指掌...)

像是PE就要記得穿體育服,

有樂團練習就要記得帶對樂器,帶好樂譜.....

要是有考試還會帶著他們一同禱告.....

更不用說天冷要多帶一件衣服,午餐別忘在餐桌上..

門窗要記的關好...鑰匙要記得帶....之類的這些婆婆嬤嬤的囑咐叮嚀.....

說到這些就讓我想起孩子們曾說: 『沒有Kathy以前,

就算真的忘了東西也不會打電話給媽媽,因為知道媽媽也無能為力...』

唉!!!I'm so sorry!!

自從他們有了超級奶媽kathy之後,只要有事....就會直接打手機給kathy,而不是打給我....

就連寒暑假kathy都還帶著他們上山下海的到處玩.....

還反過來謝謝我跟女兒讓她有機會重遊舊地,

重溫過去她跟她自己孩子所曾經留下的美好回憶....

Kathy!!妳就是這樣.....

妳永遠就是這麼客氣謙虛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應該是我們感謝妳更多吧!!Thanks-1

 

 

175810330_x  

 

  

送完孩子後的Kathy都會到店裡來跟我說說當天她與女兒互動的情形,

自然而然的她也就變成每天到店裡坐坐的客人,

不同於一般客人的是....她總是在離開時會體貼的問我今天有沒有缺東缺西的....

她非常樂意去為我採買過來....

對於這一點我也真的是感動萬分...

好幾次要不是因為她的緊急協助我們真是開了大天窗了.....

因為在創業初期,我們尚無能力請任何幫手,

有時真的是一個閃神,就會落掉幾樣東西忘了買,

店裡如果一忙起來才發現備料不齊,

那真是雞飛狗跳啊!!有了kathy就像有了定心丸...d-garl3

蝦咪嚨不驚!!

 

175810330_x  

  

 

她....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沒有預警的來了,也沒有預警的就消失了....

在我已經好習慣有她的每一天,

在女兒們也已經好習慣她每早的morning call....來拉開每天序幕....的時候....

她沒有機會說一聲再見就離開了....

可能是因為她人實在是太好了,

上帝不忍心讓她在人間吃太多苦吧!!(她家裡也有一些事讓她真的是疲於奔命.....)

早早就接她回天家了...

 

好想妳kathy!!

你好嗎???

妳離開後, 我常常自欺的...覺得...隨時妳都會再出現在我眼前,

我的心一直不願相信妳真的不在了,

好想要妳回來....就像之前一樣...

好希望妳不曾離開.....

好希望我可以親口告訴妳....

真的很謝謝妳為我跟孩子所做的...

我們會一直把你的好放在心裡....

也會學習你的好榜樣,

當身旁的人需要幫忙時竭盡所能的去幫,

就像妳當初對我們的一樣!! 

你的爸爸妹妹先生還有孩子們!!!都有好好照顧好自己!!

妳不用擔心.....

我昨天才見到他們.....

我們都會好好的過日子...

妳也要喔!!!

175810330_x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