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大雨中衝進店裡....

在櫃台上灑下這一些零錢....

 

IMG_1043.JPG

並連聲的跟我道歉跟道謝!!

你說抱歉~~~沒能在當天將差額送回補齊...

你說謝謝~~~讓你那天飽餐一頓...免於挨餓受凍!!

說真的.....你著實把我給嚇了一大跳...

因為你的連帽外套幾乎遮住了你的臉龐...

看起來頗狼狽的樣子.....

而且你不是我的熟客...我也並不熟悉你的臉孔!!

當你...試著跟我解釋台上的那一把零錢時...

我想起了你.....想起了幾天前在我們當中的對話::::::

事情是這樣的~~~

走進我餐廳...:『可以看一下你們家的Menu嗎??』

:『當然可以啊!!』(順手遞上我家的菜單...)

接著又:『最便宜的早餐要多少錢???』

我翻開菜單有著小份早餐的那一頁...並用手...指出價錢來讓你看...

面有難色的: 『喔!我的錢不夠!!而且....我想要有...兩顆蛋的早餐耶!!

                         這一些小份的早餐......不是只有一顆蛋.....

                         就是只能選馬鈴薯或吐司...香腸或培根...我根本吃不飽啊!!』

可是....我又付不起全餐的錢......

接著問我:『小份餐多加顆蛋要多少錢啊???可以讓我附咖啡嗎??

                 我全身上下只有五塊錢...怎麼辦???我能吃什麼呢??好像都不夠付....』

ˇˇˇˇˇˇ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看他這麼認真的在盤算著口袋的錢....我心裡很不忍...

我告訴老公...就給他全餐吧!!差一點沒關係我們自行吸收了吧!!

軟心腸的我家大廚把拔....樂意且附議的用力的點點頭...

Mmmmm!!真不愧是我精選的好男人啊!!....

他做了一份比正常SIZE更大的全餐出來給這位客人...

因為他知道.......這可能是這位客人今天唯一的ㄧ餐!!

吃完這餐之後...不知道下ㄧ餐會在何時????

當我給他送上時...他ㄧ臉驚慌的看著我說:

你送錯了吧!!!我點的是小餐喔!!

我告訴他....吃吧!!不用擔心差額....有多少付多少就可以了!!

他連聲道謝....大快朵頤起來...

很快的他吃飽了!!走近我跟我說...

等一下我會去給人家擦玻璃賺錢....

請問你們幾點關門?????我會在你們休息前把差額送來!!!

我跟他說.....我知道他會的....

不過....不用放在心上!!也不用趕著回來....

當天!!他真的沒回來!!

其實....我...

早已被訓練到不會期待也不敢期待了.....

也真的完全沒把這件事放進心裡...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但是!因為今天你帶來的這一把零錢...

我感觸好深!!也很想跟你說一聲:『謝謝』

也許你會覺得受惠的似乎是你...

為何我要跟你道謝????

但是你怎麼知道...

做服務業將近十年了的我當前的景況.....

從一個新手...的滿腔熱情..過度雞婆....

還有總是寧願被欺騙都還是願意選擇相信客人的我....

到現在對客人的些許失望!無法全然相信...總是心存懷疑的我....

你.....為我帶來的鼓舞....你....為我的灰心注入了氧氣.....

你給我帶來的價值........遠遠超過那一把零錢!!

我的心整個都顫抖了起來...你知道嗎??

真的!!真的!!謝謝你記得回來...

重要的並不是那看的見的金錢....

而是你心裡面那看不見的在乎跟承諾...

那正是我現階段最最需要也最Care的東西.....

人....對...人...的信任.....會因為人,事,物,大環境的變遷而動搖!!

也會因為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而卻步.....

鐵齒的我!!在以前.....是不會相信.....有人會利用我的軟心腸...而刻意來騙吃騙喝...

我也是總是記得跟提醒自己....聖經中的教導.... 

*左手做的不要叫右手知道....

*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

也記得曾經讀過這樣的一段話說~~~

因為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基督徒是不行善的,因為基督徒知道,我們不是在行善,

而是神透過我們去見證神祂自己,我們只是恩典的管導.....

而我總是希望有人...因著神給我們的祝福....而受到祝福...

更明白..賜恩典的...不是我們...而是那一位創造主.....

既使....我的老客人們總是耳提面命告誡我!不須要給這....不須要給那的....

但是...我都是願意相信.....

人的心田終究是柔軟美好的...人本是良善的!!

只要真心相待...總會看見光明的那一面...

真的!!雖然連你叫甚麼都不知道....

真的!!雖然你的那一把零錢根本就還不足.....

但是....在我眼中....卻像是一把金幣....那樣閃耀!!有價值!!

真的.....謝謝你...願上帝保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