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Jessica拿了一堂“Foods class"。

由於。長期以來她都是拿Band的!

今年。特別跟我商量說想試試“食物課”看看!問我好是不好??

其實~~對於孩子的這方面選擇!我並不會有過多的干涉!

主要科目固然是重要,因為分數的好壞畢竟將會是關係著往後申請大學的資格!

但是又傳統又老古板的媽媽我也!

總是認為。一個人若是連自己最基本的飲食,生活起居都不能照顧好!

就算書念的再好!學歷追求的再高,都是一個遺憾!

孩子的成長也不應該只有書本,成績,或只有追求高分的光環!

而疏忽了也錯過了甚至被剝奪了~~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應該享有的課題,權利跟樂趣!

 

 

 

想想Tracy我以前~念書的那個年代,

“食物課”應該算是家政課的一部份吧!

只是Jessica的這堂課,沒有所謂的“手紅”而是完全以食物為主題的課程,

在最基本的認知下跟字面上的解讀~~當然就是學習如何烹調囉!!

但是~~我很支持她去嘗試拿這樣的一門課還有一個原因!

那就是在課程當中!會對每一樣食物所含的營養成份有更充分的瞭解,

也會明白每一樣食材對身體所造成的益處跟所帶來的負擔....

也有一些廚房安全跟食物安全的重點教學!

我覺得是很值得學習的!也是現今小孩必備的一些健康概念的灌輸!

 

 

 

 

 

所以啦!!學期現在將近尾聲囉!!

老師出了一個Homework當作期末的報告!!

就是呢~~要為家人準備一頓晚餐!還要將食譜詳細提報!!

嘿!各位朋友啊!剛聽到的時候還真以為聽錯了勒!

哇!!可以吃到女兒做的晚餐???好期待ㄋㄟ!!可是又怕她壓力過大!!不敢太表現出來!

只有耐心的等啊!!等啊!!癡癡的等了一個多月......

昨天。她終於跟我說:『馬麻!我明天想要做晚餐功課給你們吃!

                               妳明天去買東西的時候可不可以幫我買一些材料回來!』

心裡竊喜的娘說:『喔!好啊!!(故作鎮定狀!!)』

心裡竊喜的娘又說:『可不可以寫一張清單給我!免的漏買了就會很緊張喔!』

就這樣!!終於到了要開煮的時刻囉!!

現在~~

我要邀請大家一同參與Jessica的頭一次掌廚囉!!

來!先穿上圍裙吧!!

IMG_2013.jpg  

終於~在這兒的背影~今天換人了。嘻嘻!今天不是我!!

IMG_2011.jpg

Jess正在認真的先將牛絞肉拆包裝!

熱鍋!鍋內不放油!因為牛絞肉本身就會出油了!

IMG_2014.JPG   IMG_2015.JPG  

炒到肉都全熟後隨之撈出!並將釋出的油脂倒出!

IMG_2016.JPG  IMG_2017.JPG

看~~有享受!又開心的樣子喔!!

IMG_2018.JPG  

接下來的材料~洋蔥丁&Prego的義大利麵專用醬料~

IMG_2019.jpg  

再一次熱鍋!這次因為要逼出洋蔥的香氣, 所以我要Jess加了約一湯匙的橄欖油!

IMG_2022.JPG  

等到聞到洋蔥的香味!就該放入蘑菇續炒!

IMG_2024.JPG 

IMG_2023.JPG IMG_2024.JPG  

然後倒入剛剛已預先炒過的牛絞肉攪拌一下!

接著倒入義大利麵專用的醬料跟食物Mix均勻後等待沸騰!!

再關小火熬煮約半個小時即大功告成!!

IMG_2026.JPG  

接著就可以燒水煮麵囉!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要怎麼煮義大利麵才能煮得又Q又滑呢,看看下面介紹的六大竅門吧:

一:鍋子的選擇很重要。要以麵條投入鍋中時,水可以完全覆蓋過所有麵條的長深型鍋最好。

二:投麵的時機很重要。一定要水沸騰後才能把麵放入。並且麵要呈扇形投入鍋中。

三:一勺鹽的作用。煮義大利麵時水裡面一定要加一點鹽,加鹽的作用是使麵條有味道,並且使麵條緊縮有彈性。

四:水的火候很重要。煮麵的水要一直保持沸騰,並且不要用長筷子攪開麵條,以免粘住。

五:橄欖油的重要性。麵條煮好後,要及時撈出瀝乾水,並趁熱拌入橄欖油,保證麵條Q彈,有嚼勁,還不粘連。

六:煮麵的時間很重要。一般義大利麵包裝袋上都有時間建議。但是您的麵條還要拌炒的話,要再縮短1-2分鐘煮麵時間,以免拌炒後的麵條過於軟爛。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吃麵.gif  吃麵.gif吃麵.gif

份量的拿捏就交給它!!一人份!兩人份!三人份!我們家是四人份!就用最大的口就對了!!

IMG_2030.JPG

 

IMG_2031.JPG

IMG_2032.JPG  

完成!

 IMG_2037.jpg  

淋上Jessica精心調配烹調的醬汁!!

IMG_2038.JPG  

再來一罐SAPPORO BEER!

 IMG_2046.jpg   

幸福到快飛起來的媽媽我要開動囉!!

 

 

我....們.....下........回......聊....吧!!!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