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的姐姐Donna從希臘探親回來,

回到加拿大的當天就特地的來到店裡,

為了送我這一個小禮物~

藍色的夾腳拖吸鐵,

IMG_3121.JPG 

雖然只是一個小禮物!卻讓我好開心!

 

 

常常.........都覺得我的工作真是上帝賜給我很棒的禮物,

客人經常不吝嗇給的禮物~~點綴著我看似繁縟無趣重複又重複著的工作!

這些肉眼看不見只能用心體會的美好禮物....

不僅被我點滴悉心珍藏著。。。。。也是時時振奮我疲累身心最好的調節劑!

這一些些從客人們來的鼓勵!由內心散發出來的在乎!

真是支持我走過一年又一年的最大動力!也是讓我能常保熱情的泉源  !!

 

 

 

從沒做過餐飲業的我夫妻倆!是真的不很懂得怎麼經營餐廳!!

有的....只是將心比心,只是徹底做好份內工作罷了!

我們更不是甚麼企業家也沒有什麼好的經營理念可以分享!!

有的....只是那迴盪在空氣中雖然看不見卻被我們堅持著的一種精神!

是一份在乎。是一股熱情。是認真執著的精神!

是一份"安全感"是一種信任。。。

而這份安全感,這份信任,

讓他們知道我們過濾食材時的用心!

讓他們知道我們處理食物時的謹慎!

讓他們知道我們為他們的健康認真的在把關著!

 

 

 

餐廳滿街都是,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

沒有人會因為不到某家餐廳用餐而有絲毫影響...

這就是囉!!客人來用餐消費總是有一些原因吧!!

用料實在。食物美味。是首要因素。是理所當然。不用強調!

那.....又是什麼??總是讓客人頻頻上門呢???

其實初初開店時我是真的不知道。。。。畢竟這是我在異鄉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頭一次投入餐飲的門檻!

我們只能將自己揣摩成一個消費者的角度來思考。。。來慢慢摸索慢慢往前走。。。

很感謝神~讓我們能有體會跟共識!沒有失掉了我們一直堅持的精神~在乎。熱情。執著!!

這些堅持的背後其實說穿了就只剩~安心~了。。

店家的態度是可以決定店家的高度的...相信也是客人是否會成為回頭客的關鍵吧!!

 

 

 

我雖然開餐廳做生意賺錢!但是我真的是覺得賺錢也要賺的對等!

當一個老闆就要有老闆的“胸襟”,該提供的就要“啊殺哩”的給!

(比如微笑!比如熱情!比如客人的喜好!)

不要摳門不要小家子氣!不要做什麼不像甚麼!!

一個滿懷的擁抱!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

一個銜接著上回沒聊完話題的延伸!

再再都是會觸動人的心絃的!

不是刻意造假出來的一定就會激發出火花的!

就像是我今天收到的小小禮物!就像有位老奶奶跟我說她的推車只知道兩條路!!

一條是回家的路。一條就是來我店的路。

就像那一些一來就來了十個年頭的死忠客人!

就像是必須搬到養老院的老客人!只要兒女們去接他們出來用餐!他們總是要求要來看我!

每此看到他們蹣跚艱難的步伐向我走來。。

每次看到他們好不容易才得以見到我的笑容。。

我的心都被融化了!

是我祝福了他們嗎??不是的!

其實我只是盡心做好我的工作罷了!其實我只是有真心關懷...問他們安而已!!

可是我換回的卻是他們滿滿的牽掛跟滿滿的關心!

他們的子女看到我們深厚的情感跟互動!

他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他們的爸爸媽媽堅持不去高檔的餐廳而偏偏要來我這舊巴巴的小店的原因了!

因為這裡有一個服務生比他們的父母更清楚自己要點的餐是甚麼??

因為這裡有一個服務生總是比他們更清楚他們父母的心情跟狀況!!

因為這裡有一個服務生很認真很認真的堅守著崗位工作著....

 

 

真的很感恩有這樣多像親人般的關懷跟這樣厚實的支持!

因著今天這麼一個小小的貼心返鄉禮物!

讓我的心在這既將進入昏灰嚴峻的寒冬前!在心裡盈滿了一股暖流....

今年的冬天一定很暖活~~我這樣告訴自己~~(微笑.......)

 

 

 

P.S ~~~

以上所言若又一絲絲的好想法好行為!

我都要完全將榮耀歸於愛我的上帝....

因為是祂將這些好行為的能力加添給我的....

靠我自己我什麼都做不好。做不成。更是做不長久。

謝謝主祢的好榜樣.....阿們!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