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你明顯的消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卻一直自以為是的以為你是因為...老婆的病逝,

想念!!傷心!!孤單!!沒有食慾,才....漸形憔悴...

殊不知....

癌細胞正不留餘地的侵襲著你的肺,甚至到了第四期並四處擴散了,

除了震驚,震驚....還是震驚...

隱約中還夾帶著一絲絲莫明的悶氣....還有一絲私心的擔心!

我在想.....你的家庭醫生為何沒能早些些察覺你的異樣????

當病患的體重在短時間出現不正常的驟降時...

直覺性的反射動作不就是應該即時給病患做個徹底的全身檢驗嗎??

怎麼會拖到..這會兒沒有轉圜餘地的第四期.....

怎麼會拖到..如果做些治療"可能"可以有個7.8個月可活!!

怎麼會拖到..若是任由他去....那就"祇能"捉緊最後的2.3個月了...

怎...麼...會...拖...到......現在??????

這樣的消息。。無力透了。。

 

 

 

認識你至今也不算短時間了,

要說沒感情是騙人的!要說不難過也是自欺欺人!!

這樣的消息意味著分離....怎不令人惆悵!!

而.....那一絲絲的擔心則是因為...我們的家庭醫生是同一位,同一位啊!!!

好幾次我們還在家醫的辦公室碰著...你還記得嗎???

加上前幾年發生在我老公跟家庭醫生的一段診治經過.....

我可是......對我們這位人好,品行佳的家庭醫生開始失去信心!!

更是讓我想要更換家庭醫生的想法越來越擴大!!!!

就先來說說那一次診治經過吧~~

大概連續著將近有三年的時間!

我家老公常常在午夜被不知明的胃脹(據說是脹到什麼姿勢都不舒服甚至無法平躺....)

連帶著極度的腰痠給折騰到沒辦法繼續安穩的睡覺.....

屢次的找家庭醫生協助尋找病因....

只希望這不明原因的症狀,不要像個定時炸彈似的埋藏著....

一次,兩次,三次......N次......

那固執又堅持己見的家醫...

只是一直很堅決的告知我們是因為有bug....不用太擔心...

只要趕緊吃吃藥把它消滅掉就會沒事的了..

而他開出的藥不知道為何總是"貴參參"的令人吒舌,

有效也就算了....不但沒效果還持續的折磨人長達數年之久......

直到某天的夜裡!這埋藏的炸彈終於爆了.....

超級會忍痛的老公經過1.2個小時的掙扎....

終於奈不住痛苦的將我喚起....還自己要求說要去醫院急診.....

 

到了醫院當場被診斷出是"膽囊結石".....

住院醫生說了是因為發炎了....所以才會這麼痛.....

他也解釋說~必須等到發炎的症狀完全消除之後才能作摘除膽囊的動作...

誰知隔天我們的家庭醫生到醫院來探訪並瞭解病情時...(這是家醫份內的工作之一),

竟然跟我說他還是覺得我老公只是bug的侵襲...並不同意急診室醫師的診斷結果....

要我們先不要同意手術的安排....

(總之!!到最後是他診斷錯誤就是了啦!!切.......)

這樣低警覺性,缺乏正確判斷性,讓病患白白受痛苦這麼久的醫生....

真是讓人感到無奈又提心吊膽!!

老舊水管遲早會爆的...被敏銳度這樣不夠的家醫照顧著....

真是讓我覺得暴露在沒有保護傘之高危險之中啊!!!

 

 

 

 

 

 

如果這次又換家庭醫生,

就是第二次了。

是我很難搞嗎??大人啊~~真的是很冤ㄋㄟ!

頭一個家醫,

是老爸他們的家醫,是一個馬來西亞華僑,

初到異地,人家說什麼就跟著做。也沒有能力有別的想法。

要不是他也是出了一個很讓人傻眼的錯誤!

要不是他的office真的離我們剛接的店有些遠.....

我也不會有機會在這兒頭痛的詢問大家....到底該不該再換家庭醫生啊???

若是有個讓人放心的家醫!!

相信沒有人會大費周章的想要換醫生吧!!

畢竟換家庭醫生不是只是換個人這麼簡單....

這些年來(我們一家四口)所有的病歷資料....都要整個轉出來到新的家醫手上.....

我真的是不愛變動的人...也還頗念舊的!

但是這可能會攸關到全家健康的重要抉擇!我不能不慎啊!!

 

 

這會兒~又有問題來了!!

加拿大的家庭醫生現在是呈現嚴重不足的狀態,

其實身邊都還有很多人沒能有一個固定的家庭醫生呢!!

要是我真的下定決心要換家庭醫生!!

還真不知道我的下一任家庭醫生要去哪裡找勒!!!

唉!!!!!!!頭大!!!!!!

 

 

 

 

 

 

P.S~~

Bob:

那天Dennies說要去你家探望你,

我請他幫我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他面有難色的說:『我們是哥們耶!!沒辦法幫你抱他啦!不過我會轉告給他就是了!』

沒想到隔天你就跑來店裡讓我可以看看你!給你一個真實的大擁抱!

你看起來很好,很開心。

你也告訴我你很有平安,要我為你祝福。

我心裡酸酸的眼睛澀澀的!

我告訴自己~你只是先到站。先下車罷了。

你只是要去一個我們都將要去的地方而已!!

我要聽你的話~

笑笑的跟你說再見。笑笑的用心祝福你。。。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