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靜夜。我貪戀著心靈的沈澱。

不忍中斷。堅持著。

這靜夜。我放縱深處的思念。

飛翔於已逝卻不容遺忘的片斷。

這靜夜。這詩歌無意間闖入,

啊!!這是我多麼嚮往的關係~跟我的主啊!!

這靜夜。試圖尋找耶穌。好像不見祂的蹤影。

這靜夜。當我回頭。卻處處看到主恩相隨!!

 

~~Give me Jesus~~

In the morning, when I rise 早晨 當我甦醒時(X3)

give me Jesus 給我耶穌

 

Give me Jesus, 給我耶穌

Give me Jesus, 給我耶穌

You can have all this world, 你可以拿走全世界

But give me Jesus 但給我耶穌

 

When I am alone 當我孤獨的時候(X3)

give me Jesus 給我耶穌

 

Give me Jesus, 給我耶穌

Give me Jesus, 給我耶穌

You can have all this world, 你可以拿走全世界

Just give me Jesus 但給我耶穌

 

When I come to die 當我面對死亡的時候(X3)

give me Jesus 給我耶穌

 

Give me Jesus, 給我耶穌

Give me Jesus, 給我耶穌

You can have all this world, 你可以拿走全世界

 

But give me Jesus 但給我耶穌

 

 

 

我無法想像在黑奴那悲劇性的時代~~

”人“被綑綁,被暴露叫賣於光天畫日的市場中......

被議價,被挑選,被嫌棄,被出售,被像寵物一樣,被帶回陌生的家。

他們嘗盡了奴隸制度下的苦澀,

不論陰情雨雪,下冰刨,霜凍,對他們來說都沒有一絲區別,

照常必須在田間,在主人指定的地方做牛做馬。

日夜不停的做。終其一生。

在白人世界,女黑奴是主人的财產,肉體和精神的双重折磨是她們的家常便飯,她們是沒有自由的奴隸。

正如著名的廢奴主義者弗·道格拉斯揭露的那樣:

“美國的奴隸制就是授予一個人得以運用和强行把别人的肉體和靈魂作為财產的權利,

奴隸的處境简直同野獸一樣,他是一份财產……

他自己的美德、良心、智慧和感情,完全被主人廢棄不顧。”

黑白種族問題~~是一個抹不去的事實,

而黑奴心中留下的也是永遠抹不去的痛。

受到這樣的精神掌控........

倚靠耶穌作為他們最親密和最可信賴的朋友,

絕對是心靈唯一的出口跟最大的慰藉。 

更是最大的盼望跟支取喜樂的泉源。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