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愛吃麵食的我,

已經許久不曾吃過純手工製品了。

 

 

那天....做完禮拜,

小蘭姐熱情的靠過來,

湊著耳朵的跟我說:明天我就回中國了,

等會兒到家裡來我給你們做些吃的,順便聊聊天....

我先回去準備了,你們待會過來喔!!

就這樣...我們享受了一頓超級無敵美味又有滿滿媽媽風味的經典家常午餐,

還見識了她利落,快速又了得的和麵&做麵條功夫啊。。。

IMG_2094

IMG_2114 IMG_2115 IMG_2116

IMG_2096  IMG_2097  IMG_2098

應“人客”要求~粗麵條~~

IMG_2119 IMG_2120 IMG_2121 IMG_2122   IMG_2123    IMG_2106

就這樣~~人家師傅三兩下的工夫,

一碗道地的陝西家鄉麵就輕輕鬆鬆的上桌囉!!

她說這“麵”啊~~在他們那兒有一個名字,

叫做“ㄆ一ㄚ√ ㄆ一ㄚ√麵“發三聲的音,

我請她寫下來給我看看是哪個字來著???

結果......是個繁體到不能再繁體的字啦!!

我特地把它掃描出來,

給大家看看有沒有人看過這個中國字?????

掃描

 

真的是好有趣喔!竟然有這樣複雜的中國字,

我還是頭一次見到呢!!

你呢????

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IMG_2129

除了麵條,還有這厚實的蔥油餅。。超級好吃!

我好喜歡麵食咬起來的嚼勁跟所散發出來那酵母的香氣。。

IMG_2130

 

IMG_2131

 

IMG_2134

清淡養身的小米粥。。

IMG_2133

 幾道小菜。。

  

 

這一餐不緊緊填飽了我們的餓,

也填補了我們思念媽媽的那個缺。 

 

 

 

 

 

 

P.S~~

吃著吃著......突然好懷念婆婆的手藝啊!!

好懷念那有人在旁邊和著麵,桿著麵,

那...桿麵棍跟桌面碰撞敲打出來的節奏聲,

那...和麵,桿麵所發出來的均勻呼吸聲,

那是有媽媽在身邊忙著的幸福聲音。

 

嫁到婆家後,

因為是么媳婦,

過年過節的時候,

廚房的事兒自然的都是沒我的份,

不是覺得我不行,而是覺得我"應該"不在行,

加上我的大女兒當時也還是個學齡前的小小孩,

所以囉~~~很自然的,

我的重責大任就是照顧所有回來團圓的小孫兒們,

陪他們玩他們想玩的,弄他們想吃的,

陪他們看我已經看過不下十次的卡通.....

看起來輕鬆愜意,

舒不知人家雖然跟著小人兒們奔跑著,嘻鬧著....

內心卻極度的渴望可以靠近廚藝精湛的婆婆身邊,

偷偷學他個兩招,以備往後漫長人妻生活做萬全的準備,

當我親愛的他想念媽媽味的時候,

我也有法寶箱可以變出幾道足以讓他解饞的餐點......

既使要我刷鍋刷盆,洗菜洗瓢,打雜當下手,

我都.....樂意萬分的!!!

可惜~~

當這些小小輩都漸漸大一點了...

可以進廚房,學習機會似乎來了的時候,

我們也舉家出國來了!

那些些想到都會留口水的菜餚,

一樣也沒機會學會。。

 

 

 

當年剛來到加拿大,孩子小小隻,成天窩在家,就每天搞吃的,

犒賞自己的思鄉"胃",跟家裡的一大兩小,

靠著僅存的記憶跟一通又一通的求救國際電話,

慢慢摸索出...越來越像婆婆那個味道的廚藝。

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我此刻深切的體會。。。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