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FB)上看到這則很有共鳴的轉貼,

(字體好像有一點小....我有在下面重新把它打出來囉!。。)

 

IMG_3232

昨天我站在某車站的廁所外玩著手機,有一位不具名的清潔婦人,

在翻著垃圾桶做資源回收的同時,開口跟我攀談,

她問我:『弟弟啊!!有沒有在玩網路?』

我說:『有啊!』

她說:『那妳可不可以幫我跟大家說~~~

(麻煩你們逛夜市的人吼,

吃完夜市的東西,要丟垃圾桶的時候,

可不可以順手把竹籤折一半,包好再丟進去,

不然我每次一翻,手一下去就被搓到了,

常常被搓到不能做事,

我一個月就靠這一點錢,

不能做事就沒飯吃,你可以幫我跟大家講一下嗎??

阿....不要說是我講的喔!!不然我就被開除了!!))』

以上感受到社會大眾求生存的心酸,

也基於雖然我口頭上說著好啊好啊!!是喔????

阿你要小心保重耶的話語,

還是要說到做到的把它PO上來!!

希望大家能緩緩作起,我相信這不會是車站清潔員的單一個案而已。。。

 

碎碎念~~

決定將之轉貼到這裡,希望讓這個"提醒".....

可以多少的再擴大一點範圍,

請大家還有我自己,將自己的那一份切實的做好,

相信就會有更多靠資源回收過生活的朋友們得到更實質的保護,

他們的一雙手要是不受傷,

就可以多做一點工作,多攢一點錢,

對我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卻可以照顧到一些人的基本生活,

這樣不是很好嗎?

下次當我們折斷手中即將丟棄的竹籤時,

心裡一定會好開心的。

因為我們知道有人因此而不受傷害。。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