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煮飯煮到技窮不知道煮什麼的時候,

只要將我這碗"殺手麵"一端上桌,

哈~~~

絕對是讓家裡那三張"刁"嘴,"滿意"&"歐漏"又"答記"的!!

雖然不是涼麵,但是麵是過冷水冰鎮過的,

吃起來涼涼的,在這悶熱難耐食慾不振的夏季來上一碗!!!!

不會一直冒汗,一碗接一碗的喔。。

 

 

 

 

 

 

說到這麵啊~

就讓我很難不想起我的一對夫妻朋友,

話說啊~有一陣子他們搬到我店附近的公寓,

因為住的近,常常在我才將"CLOSED"的牌子翻過去準備關門的同時,

他們叫吃飯的電話總是不偏不倚的會剛好響起,

體貼的他們,常常費盡心思的為我們預備晚餐,

讓已做生意勞累了一天的我們可以不需要再費神的張羅晚餐。

把店打點好到他家屁股一坐下,就有好吃的晚餐上桌,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揪感心"呢!!!!

 

 

這碗麵啊~~材料隨手可得,經濟實惠,作法又超級簡單,

真是值得你也來試試看喔~

你需要準備的食材有~(四人份)

※ 大蒜      約8~10瓣

(4顆用於大蒜水,四顆炒菜用)

※ 花椒               約一小匙(可隨個人喜好加或不加)

※ 四季豆            約半磅

 

洗淨,瀝乾.....切成丁狀.....

DSC_0285    

DSC_0288

※ 豬肉               約半磅 (叉燒肉or里肌肉皆可,切成丁狀,用醬油跟一點太白粉醃上。)

DSC_0290

※ 番茄               3顆     (切成小塊狀)

※ 雞蛋               6顆     (打散備用)

※ 麵條               視家人食量而定。

※ 白開水

※ 小麻油(香油) 1/3湯匙

※ 醬油                2大匙

※ 太白粉             適量

作法~

1.將四顆大蒜剝皮後,先切片,再搗碎。

(我先切片是為了搗碎的時候,片狀的大蒜比較不會亂飛

,請千萬不要用切的把它們全部切碎喔!用切的口感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是用桿麵棍搗碎的~就像下面的照片一樣。。。)

DSC_0283  

2.搗碎的大蒜放入碗中,加入一些鹽跟麻油,然入注入冷開水。讓大蒜的味道有時間釋放到開水當中。。

DSC_0289  

3.取鍋開火。。放入一大匙的沙拉油跟一大匙的橄欖油,待油加熱,放入花椒(可不加)跟大蒜爆香,

  聞到香味續入豬肉丁,扁炒至肉變色.......

 

直接加入四季豆一同扁炒,調味加一點鹽,至四季豆顏色變成翠綠色即可鏟出盛盤ㄍ。

(要注意不要overcook了喔!!四季豆要維持著脆脆的口感較佳)

DSC_0294

 

DSC_0295  

4.換一個乾淨的炒鍋,一樣放入一大匙的沙拉油跟一大匙的橄欖油,待油加熱,放入青蔥爆香,

   聞到青蔥的香味釋出既可放入番茄,拌炒至番茄軟爛後倒入蛋液續炒,至確定蛋汁完全熟透。。

DSC_0296

 

DSC_0302  

兩樣魯子就是這麼的簡單喔!  

DSC_0307  

5.煮沸一鍋水,麵煮好後,記得要即刻的將麵放入冷水中冰鎮一下。。瀝乾水分就可以開動啦~

DSC_0303 

吃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放這碗麵的靈魂~大蒜水!

再淋上魯子。。。

DSC_0309  

看起來譜譜吼~~可是我跟你說真的真的很好吃。。

加上一匙“老乾媽”辣椒,拌一拌......歐乙賜喔~~

 

 

 

碎念~~

朋友是四川人,所以他喜歡放花椒來爆香提味,

可是我家女兒不喜那味,很怕吃麵的時候會咬到,

所以我家的紹子麵就省略了沒放。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正宗的”紹子麵“,

也不清楚紹子麵跟四川有什麼大關係??

只確切的知道四川人將切碎的食材稱為”紹子“,

淋在麵條上面就給稱紹子麵囉!!

跟朋友學來的這超級簡單又驚艷的一碗麵,

在這悶熱,老是吃不下東西的炎炎夏日,

將這好吃的紹子麵跟好朋友你分享。。

請笑納~~~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