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從來沒想過,

可以成為一間餐廳的老闆娘!!

百分之九十九的客人都是老外!!

賣的是道地的西式早午餐!!

說的是另一種語言!!

身處異鄉......

確跟客人親的像家人.........

 

*1996年8月1號*---永遠忘不了的日子

是我跟老公帶著分別為6歲的大女兒(Danica)

及才8個月的小女兒(Jessica),

告別熟悉的家鄉-台灣

登陸加拿大這塊美麗又陌生土地的記號.

 

*2002年6月1號*---也是永遠忘不了的日子

是我跟老公接手Dot's Cafe的緊張日子.IMG_0041.JPG

 

 

從來沒做過餐廳的咱們,

在接店的一個半月前,

就開始接受張先生,張太太的魔鬼訓練,

老公千方百計的努力記下每一道餐點的製作順序....重點.....

(雖然他本來就是很棒的居家型廚師,卻還是很謙虛的接受教導喔!!!)

告訴大家一個小插曲........

我老公壓力大到每晚夢裡都是在**煎蛋**呢!!!!

而且是滿山滿谷的**蛋**喔!!........哈哈哈!!!!!!

而我呢!!!也啦啦喳喳的,

寫了一大本筆記,(不管是客人的名字,長相特徵,飲食習慣,家庭背景,婚姻狀況.........

能記下的都通通記下,

為的就是希望每次當客人光臨的時候,

我可以即刻叫出名字,

點菜的時候,

我也能掌握每一個客人特別的喜好,

(白人很吃這一套的,他們覺得極度受到重視,song 的勒,)

加上如果逮到機會聊天,

更能有方向的聊喔!!!

反正就是要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fu就對了啦!!

現在回想起來.....

仍覺得心有餘悸....

勇氣可嘉.......

不容易,不容易......

加油加油!!!

 

真的有好多好多回憶可以記錄下來,

待我一點一點帶大家跟我進入Dot's Cafe的時光隧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