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開店以前,

從來不知道幫手這麼難請....

如果不將標準降低,

硬是堅持要找一個配合度夠的.....

真是像海底撈針....沒指望...... 無耐沒辦法阿!!!!.gif         

以前.....還住在台灣的時候.....

感覺上每個人都很願意工作...

也都有著積極的工作心態....

還有一份對投入工作的誠意....

向心力夠,高度的敬業精神...一定的自我要求...以工作為前提....

來到加拿大...有了自己的生意後....

所有我們在台灣時被教育及訓練的工作態度.....對工作所應抱持的觀念...

在這裡全變了樣......

那ㄟ阿內????fightmon%20(19).gif

要不是我的親身體驗還真是不敢相信這裡的人竟是如此.....

是該說幸運呢還是不幸????

幸運的是社會福利照顧的周到....

不幸的是.....這樣的周到竟導致人的惰性無所遁形.......

fightmon%20(62).gif!!!!將近十年以來.....

為了尋找一個跟我們有相同共識的幫手..

真是傷神又傷腦筋啊!!!

我想說一句心底話....那就是....

真以自己是台灣人為榮啊!!

我們台灣的工作勞動者真是一級棒....

讓我想到台語有一首歌名叫""叫我第一名第一名.gif .........

我們台灣的勞工(不管是白領還是藍領)真是當之無愧啊!!

實在是再貼切不過了.....

雖然....我超偏見的只想請台灣人到店裡幫忙...

可是這裡畢竟是北美洲啊!!

哪來那麼多東方人可以請....

加上我的區域又以白人居住居多...

想要找到一個各方面都合得來的幫手真是感覺比登天還難.....慘慘.gif ,

好不容易找到了.....又因為大家都是移民家庭.....

常常有一些問題是必須回台灣解決的,

所以幫手常常無法長期配合!

許多無法預期的狀況成為重重的障礙....

造成幫手一次又一次的必須離開!

不管大家相處的多麼融洽!仍然無奈的必須暫時以家庭為重!

可是我的生意仍要繼續向前走....停不得啊!!!

所以就要必須重頭再找新的幫手....

重頭再教.....重頭再彼此適應.....

一切再重頭來一次...永無止境的循環著....

 

天啊!!好累!!!累.gif





話說餐廳不比公司行號....

工作接應不暇的時候可以堆,

可以加班可以熬夜.....可以慢慢消化,

並且不影響業績...

可是我們做餐廳的...

從一早OPEN牌子一旦翻出去....

客人開始進來的同時....那就是一翻倆瞪眼的了....

人手不夠就是兵荒馬亂...火燒屁股.....

人手不足....前一晚早就失眠“"搓勒等"啊!”(台語),

人手不夠.....真的好想乾脆關門大吉..... 逃之夭夭.....逃.gif

 

只有兩隻手的老公.gif 跟我能有多大能耐又能招呼多少客人???

fightmon%20(62).gif!!每一行真的都有每一行不為人知的苦惱啊!

只有期盼神許我一個可以長期配合而且工作意願高一點的幫手給我!

那就真的好.gif 感恩囉!!

 

 

 

 

 

 

 

 

 

 

 

 

P.S:拉拉渣渣發了一堆牢騷....

心裡舒坦多了...

回想開店初期....到今天....

蒙神祝福且蒸蒸日上的生意,

大部份的時間我是感恩的....

只是sometimes的偶發狀況我也會招架不住....

有一點小怨言出來....

這也是我開始寫格的原因之一....

把最真實的自己在這裡剖析....傾吐.....

藉由敲打的字句中找到平衡....

謝謝來到這裡的每一個妳還有你....

因為妳們的到訪與留言.....給我更多動力....

在繁忙的生活中硬是擠出時間來這兒與大家交流....

也藉由冰冷的鍵盤拉近彼此的心....thanks.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