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裡面一直在擔心著爸爸!!

因為評估衡量許久的頸椎手術....

今天終於要動刀了.....

雖然醫生已經做了完善的事前檢驗跟評估......

也說成功率為百分之九十九!!

但是我的心裡頭就是七上八下的無法停止擔心,

加上手術部位又在最多神經跟血管分佈的.....

頸部跟脊椎周圍....

說真的....不想擔心都很難.....

只有在心裡迫切又迫切的為他的平安禱告.....

祈求手術可以順利.....

不發生任何意外.....任何疏失....!!!!

 

 

好不容易等到台灣的早上醫院開門的時間...

(大約是加拿大下午約6:00左右)

趕緊打電話給這次幫了大忙.....

又剛好在同一間醫院工作的VIN的老友-布丁,

詢問爸爸的詳細狀況,

她說已經開完刀了....

非常的順利跟平安!!

要我們放心!!

醫生也說只要好好靜養幾個月,

一切應該都會沒事的...( 感恩啊!!)

說是沒事.....當然是不可能恢復到....像年輕人一樣可以有跑又跳,

但是.....至少一般生活所需的基本動作,

行走能力跟速度.....

腿部的支撐力跟持續力

應該是可以改善很多......

生活品質也可以維持在依定的水平......

 

 

 

當初頸椎核磁共振攝影檢查結果,

確定是頸椎第六節及第七節脊髓壓迫神經造成腿部行動障礙。

醫生建議爸爸先行復健治療,

經過將近一年的復健進展緩慢且效果不彰,

決定施行手術並採用目前最新的頸椎人工活動關節植入手術。

並建議術後必須戴頸圈六個禮拜以避免人工活動關節移位。

醫生表示:頸椎壓迫神經的問題,傳統上是使用自己坐骨脊的骨頭來行骨融合術,

或是使用人工活動關節來進行骨融合術;

兩者的差別是:使用自己的骨瓣在約六個星期左右的時間,骨頭就可以融合;

而使用人工活動關節則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才能融合,

所以病患戴頸圈的天數就跟他們使用的植入物有關。

頸椎人工活動關節的優點為:可以減少鄰近頸椎關節衰退、維持正常頸椎活動的範圍,

並可減少戴頸圈的天數降低患者的生活不變,所以手術後病人的滿意度極高。

 

由於爸的年紀....為了不要多一處傷口(在身體另一部位取出自己的骨頭來使用),

並希望可以減少感染的機會....

也可減少傷口帶來的疼痛....

我們跟爸爸決定要花錢直接付費使用人工活動關節,

希望這個決定是好的是對的....

是讓爸爸最不受累的才好.....

全天看護也都安排好了....

一切都會順利的....爸!!!

就像手術一樣會很順利的....

我會儘快回來看你的....

你要好好保重自己喔!!

 

 

 

 

PS:

趁這個機會我很想好好謝謝布丁...

她是VIN將近33年的老友兼好友,

自從爸去年六月搬回台灣進住林口養生村之後....

布丁因為就在林口長庚醫院工作,

總是三天兩頭的就近去探望爸爸....

又是幫忙這又是幫忙那的...

真的幫了好大的忙啊!!!

甚至連這次開刀都是她代簽的家屬同意書....

心裡好感恩喔!!(這年頭還有朋友願意這樣擔風險的也不多了吧!!!)

出國在外這麼多年了....

最怕的無非就是親人生病無法適時的陪伴在側....

VIN的好朋友總是一通電話就挺身而出.....伸出援手...幫上最大的忙,

他跟朋友的那種交情令我好生羨慕啊!!!

朋友願意這樣對他的這份心.....不難看出我家VIN應該也是個重情義的朋友呢!!

誰叫他長我10歲!!!我可還沒有交情33年的朋友勒!!

不是我不夠有情有意!!而是我還年輕啦!!(嘔)

 

 

 

剛剛跟爸終於通上電話,

麻藥已經全退,剛吃完早餐,

聽到他有精神又洪亮的聲音....

我怎個心都放下了....

好感謝好感謝!!

感謝神垂聽禱告!!

感謝神給我好多弟兄姊妹圍繞...

感謝他們為爸爸代禱...

感謝他們給我安慰...

感謝肢體相互扶持......

爸!!!

因為主耶穌的愛!!

要相信一切都會順順利利的....

因為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

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耶29:11,12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