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的...姊妹倆邀約要一起烤餅乾.....

前一晚就已經討論了一整個晚上.....

終於選定了Recipe~Chocolate Crackies~

IMG_0975.JPG 

看來我家兩位小姐是有那麼一點慨念的....

知道精準的成份是烘培成功的首要關鍵.....

IMG_0977.JPG

兩個人在歡笑中烤了許多好吃的餅乾, 

只是相機出了一些烏龍....餅乾的照片沒能留下...超級遺憾!!

下回一定要特別小心謹慎才行啊!!

 

 

 

成功的都擺在這一盒!!方便分享!!

IMG_0995.JPG  

失敗的也還可以自己吃!!

IMG_0997.JPG 

喔!!NO !! 不能見人的....都在這囉!

IMG_0999.JPG

 

 

 

 

 

 

 

 

 

 

 

 

 

附記:::

經由他們烘培的過程讓我有一些感觸.......

思緒回到開店初期!!!

Jessica才剛進Grade 1,Danica也才Grade 6,

早上起床...都仍是個需要媽媽呵護....

偶爾還需要撒撒嬌賴賴皮的年紀...

可是因為我們家的Dot's是名符其實的西式傳統早午餐店,

每天早上都是跟著晨曦一起拉開一天的序幕的....

想要照顧店要照顧客人...就無法兼顧女兒的須要...

所以...在女兒們年紀都還小的階段...天天都在上演著內心交戰煎熬的戲碼....

因為想馬麻...在家裡的電話這頭哭著....

而不夠堅強的馬麻如我...在另一頭也跟著流著淚....

心裡參雜著陣陣的心痛....捨不得.....還有一大堆連自己都難懂的複雜情緒......

聲音還要硬裝著沒事似的強顏歡笑!

那滋味到今天....都還記憶猶新....深深刻刻的....

真是又苦又澀又心酸!

移民路的無奈.....千頭萬緒擁上心頭!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怕工作的辛苦...

只怕心疼孩子的那種感覺...那才真叫苦......

 

 

 

但是.......就因為有了這一些的磨鍊....跟淚水....

我的倆個女兒....顯得特別的會照顧自己!!

也特別的成熟跟獨立....

會自己煮想吃的食物 !!烤自己想吃的餅乾 !!

會知道多帶一件衣服以備變天之須!!

會小心的檢查有沒有帶齊所有上學的東西....

因為知道馬麻是分身乏術的......無法當她們的後備!!

在過去發生這些的當下....心裡確實難免有一些負面情緒的高漲....

但....事過境遷的今天再回想起來....

甚至當我們一同閒聊回憶的同時...

竟是樂趣多於苦處...感恩多於埋怨...

我發現....父母的真心相愛是孩子們安全感的重要來源之一....

孩子們知道也看到....父母同心的在為了家奮鬥打拼....

所以既使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的某一些部份....

必須無耐的由孩子們分擔一些責任...而有所遺憾的時候...

其實到今天我纔知道....他們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軟弱.....

孩子們的可朔性是非常大且有彈性的.....

對她們來說竟變成另一種難能可貴的經歷....

並使他們未來的路途更順遂也更能懂得自處....

我是比較婦人之仁!!總是捨不得這捨不得那的....

不像我家巴拔...總是覺得應該適時的給孩子一點壓力....

不要一出社會....變成了抗壓力超差的草莓一族 !!

孩子吃苦受累無法面對.....又沒有對的人隨側開導溝通!!

造成社會版面上的悲劇重複上演著!!

反而更可憐更無助!!

也無形中加增社會經濟成本的提高....

如果每一個家庭都能幫助自己的孩子身心健壯...

社會的問題也相形會降低許多不是嗎??

如果每一個家庭都能用神的眼光來教養孩子...

社會的問庭應該會銷聲匿跡....

生容易...教養難啊!!

讓我們都肩負起自家的那一份責任吧!!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