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雅各書四章上說:『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 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

                                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是啊!!主!!

~我可以計算我每天每週想作.....要作..的事情....

像是我早已寫好的清單...

就等著原料銷售商的銷售員來為我訂貨。

 

~我可以選擇員工....

甚至可以安排員工的工作天數時數....決定他們的收入。

 

~我可以盤算我一個月的收入!!

甚至在昨天...都已經預估今天大概可以存多少錢到賬戶裡。

(誰知??神要我今天休息!!零收入)

 

~我可以安排度假旅遊。

 

~我可以安排孩子一切我可以想的到的事情。

在這事事要求速度效率的世代....

 

~我可以預付賬單。

~我還可以預購商品。

~我可以算計這算計那。

~我可以作一切我腦袋中想要安排的一切...

並且覺得就是會照著計劃按部就班的一一實行。

~我可以任性的自以為我可以的繼續過日子...

結果呢???是嗎??有嗎?

真的是嗎??真的有嗎??真的可以嗎??

 

 

 

今早跟著老公到店裡...準備大幹一場.....(星期六是我們的瘋狂日)

將排油煙管的開關一啓動...

罷工似的安靜無聲代替轟隆隆的轉動聲..

沒有任何動作出來!!

拜託!!不要!!故障??不會吧!!

心想這排油煙系統不是兩三年前才換了全新的系統嗎??

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壽終正寢才對啊!

眼看著時鐘一分一秒的逼近開門的時間...

心裡真的是好急好無奈啊!!

果真七點整一到,

客人們一臉疑惑的在門口窺探..不好意思進來..

(因為我故意沒將燈開到全亮...三明治板也沒有擺出去...OPEN的牌子也沒有翻過去....)

我趕緊湊上門去告知狀況...表明今天必須休業一天的原因...

看他們有點喘又冷又不知所措甚至不想離開的表情...

心裡真的五味雜陳...說真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嘔...但又充滿無力感..

在一片漆黑的嚴冬清晨...而且又是週末...根本無計可施...

老公說他要回家取來梯子...爬上屋頂察看..

被我極力禁止...實在是太危險了...

到處都是因為濕氣....經過一夜的低溫...形成的薄冰...

一不小心就是滑倒...摔個四腳朝天...

更何況是要爬上屋頂....

就已經不能找到夠安全的位子架設樓梯...

加上要上屋頂的每一個階梯都可能非常溼滑..

我堅持既使開不了店也不要他冒險上去...

他當然也知道情形確實是不比平常...

只有退而求其次的.....

一直試著打電話看能不能找得到願意工作的專業人士...

而我也就在半昏暗的店裡...

難得的跟客人們坐下來喝咖啡聊著平常沒時間聊的天...

也趕緊電話通知員工們今天無法開店....

 

 

感覺像是在等待救援一樣無助.....Nothing can do!!

為何會無助呢???因為已經超出我能計畫安排的範圍了.....

此時腦海裡浮現出聖經中的經文....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

真的!!我都盤算的很周全...緊實不透風...萬無一失...

但是...我開始思考...我的計畫跟神在我身上的計畫是一致的嗎??

若是祂的計畫跟我的計畫是背道而馳的呢??

神都有祂的時間的.....

我似乎被神提醒了!!放手吧!!交給我吧!!

不用再盤算了也不用在計畫了!!

另一節經文又出來:『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

                             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我心頭一震!!難道神讓我的排油煙機故障休業一天...

就為了讓我可以放慢腳步.....聽見祂的提醒嗎??

就是要讓我知道...明天如何都還未知呢??

又何必有那麼多的計畫那麼多的擔心呢??

這是神給我的回應嗎???

祂是我的父親!!祂定會Take care 所有我所需要的一切的...

不管是生活上的,還是心靈深處的...

祂都知道!!祂都能補足的!!

不用自己把自己繃的那麼緊...

在世俗的眼光...今天的事件我是虧損了!!

損失了生意!損失了金錢!!

但在我心裡....我卻深深的感恩!!

因為我的主跟我說話!!!

這確據比什麼都來的彌足珍貴!!

因為祂顧念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