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星期六的大陣仗.....

加上聖誕節的購物旺季...

一波又一波的人潮....

壓得我幾乎要窒息.....

生澀的....新手頻頻出錯...

弄的我真不知道要待在廚房......

幫忙那已經快要到極限的老公....

還是待在外場.....

注意著新人的一舉一動....(只要我的新人小公主不點錯單....不送錯菜....)

應該就是給我家老公大廚幫了大忙了吧!!

但是當外場所有的order都進了廚房時...

所有的客人都嗷嗷待哺的時候

我待在外面沒事幹....又全身不對勁...

加上我急性子的毛病......

還是進了廚房...

想說....多兩隻手幫忙應該可以快一點出菜...

忙忙忙!!正忙的不可開交之時...

從廚房窗口竟然看到....我手上正要出菜的那位仁兄客人,

怎麼會站在櫃台旁邊....像是要離開的樣子.....

我心裡一陣慌....趕緊問正站在廚房窗口外的幫手(以下簡稱M)....

M她竟然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回答我說:『!對啊!客人說他趕時間!!要取消order!!』

就這樣???趕時間???

而另一位幫手(以下簡稱R)在跟M敘述此情況後....

又走回櫃台並跟這位客人交談幾句後....

客人僅僅付下了咖啡錢....竟揚長而去了....

此時的我....真是火冒三丈....怒.gif

真想破口罵人...破口大罵.gif

真想吃人!!

我問M....你剛剛知道的時候為何不馬上告訴我....

我好趕緊出去處理...

還等我問你得時候才說!!!

M就說什麼很多事要處理啦!!!扒拉扒拉的一大堆藉口!!

還說:我現在不是正在跟妳說嗎??

喂!!小姐啊!!

是我問妳妳才說的耶!!!

做事情不是應該有輕,重,緩,急,的優先順序嗎???

難道你不能判斷什麼事情比較緊急比較重要?????

什麼事情必須優先處理嗎???

難道你就覺得沒有趕緊通知我的必要嗎??

難道你根本就不在乎客人的滿意度嗎??

客人都已經要取消order了!!

以妳服務生的身分你一點都不緊張嗎???

難道你的工作態度跟水平就僅僅到這裡而已嗎??

他趕時間你們就這樣讓他走吼!!!

你們都不用通報我喔!!

你們知不知道妳們的職責所在啊!!

你們把我當啥啊!!

我們以前要是幫老闆工作....

多麼害怕造成老闆的損失啊!!

人家老闆花錢請我們來工作幫忙....

就要處處謹慎...總要戰戰兢兢...

就怕造成老闆的一丁點損失啊!!

尤其是....關於到金錢的部份....

若是處理不來.....

一定會第一時間通報老闆....讓他自行處理....

怎麼???現在的年輕人怎麼就這麼不在乎啊!!

其實....說句老實話.....

客人要走要耍賴...

我的幫手也沒啥辦法...

客人走其實我是一點都不生她們的氣的.....

因為他們並不能做什麼....也許是我們倒楣遇到“澳客”也說不定....

但是他們處理的態度真的是讓人很不苟同啊!

 

 

 

 

 

我們這小店不是在十年前一開店的時候......

生意就這麼“強強滾”的耶!!....

這十年來我們親力親為....

我們認真的對待每一位客人...

我們把食物的品質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我們付出了多少心血!!

你們知道嗎??

要建立並維持一個好的生意是多麼的不易啊!

我們每一天.....分分秒秒的....

每一份餐.....每一個細節的....都是這麼的在乎...這麼的戰戰兢兢....

但是因為妳們一點一點的....不在乎....

我們辛辛苦苦所建立的一點點生意就會付上慘痛的代價的....

你們知道嗎??

我生氣是因為.....我想知道客人到底是怎麼了??

我生氣是因為.....我不想讓任何一位到過我店的客人失望的離開???

而我們竟然沒有在這事上盡心盡力....

我頭一次感到這麼無力!!

我好累!!!我真的好累喔!!

我只有兩隻手!!我真的做不來啊!!

我真的需要一個可以幫忙我的幫手啊!!

一個可以幫我多在乎客人一點的幫手啊!!!

但是為什麼.....

連我只是要求妳們通報我一聲....都那麼困難!!

我只是...我只是....想要照顧好我的客人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