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嬸嬸就住在相隔50公里遠的地方....

我們卻不是很常見面...

雖然心裡常常會閃過....去探望她的念頭!

總是很快的...被跟進的雜事所掩蓋.... 

我們真的鮮少相聚!!鮮少連絡!

這......今年一定要好好修正.....

 

 

叔叔兩年前離開後...她更是幫著女兒張羅著孫子們的生活起居...

一天晃過一天....

她忙.....而我.....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說真的!!有時....有些事是不容有任何藉口的...

就像探訪老一輩的親人....

有時真的一晃眼可能她們就等不及了....

愛人關心人真的是要及時啊!!!

 

 

每年都是因為過年.....

我們姓崔的一家人才較有時間聚聚!!

前幾個禮拜就已經給嬸嬸打過電話...

說要約個時間聚聚見見面聊一聊!!

但是自從叔叔過世之後....

他就長期被不知名的皮膚問題給困擾著....不願意出門...

也因為皮膚的極度搔癢而卻步....

心裡雖很想跟我們晚輩們吃頓飯....

肉體上卻軟弱到不願意接受我們的飯局邀約!!

地點與吃甚麼.....其實一點都不是重點......

我們真的只是想要見見面.....聊聊近況....連絡聯絡感情...

既然.....嬸嬸這麼不方便出門...那我們就到她家拜訪她吧!!........

 

 

表妹跟嬸嬸說孩子們愛吃炸雞...

所以我們買了孩子們最愛的Church's Chicken~~過去...

大家不用再花時間忙晚餐...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敘敘....

加上弟弟也在...氣氛更是加分...

親人在一起就是自在..輕鬆..甚至有一種被保護...說不出的安全感...

想說甚麼就暢所欲言...無後顧之憂...

好愛好愛這種感覺!!

有親人在身邊真是一種無價的幸福!!!

我好愛這種氛圍!!

偷偷的閉上眼睛....倒抽一口氣.....好想讓時間就此靜止....

 

 

P.S~~

爸爸是叔叔的二哥!他們兄弟倆在十來歲的時候.....

曾經一起逃難....顛沛流離....最後仍舊難逃失散的命運....

爸爸跟著部隊來到台灣... 而叔叔一直還留在大陸....

倆兄弟失去彼此將近40年的光景....

直到叔叔託人經過數年艱難的尋找......他倆兄弟才在第三地(香港)重逢....

(因為當初爸爸的外省腔調....在台灣申請身份證時....造成的名字誤差,

讓本來叫崔金安的爸爸....一下子變成崔金山......所以一直找不到相符的人....)

經過40幾年後的頭一次相見....

可想而知是怎樣傷痛委屈......流了許多思念眼淚.......的一次重逢啊!!!

因著叔叔工作的關係.....當時他已常年居住在溫哥華!

爸爸得知後義無返顧的也定意要移民到溫哥華.....

不在乎要重新適應新生活...學習新語言....一切從新來過他都甘願...

只要可以兄弟倆不再分離.....常常可以見面....

他願意附上一切代價似的搬到對他而言幾乎是一無所知的溫哥華!!

這也是親情的另一種呼喚與牽絆不是嗎???

 

以前兩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常常聽叔叔充滿感恩的說.....

在那一段沒有家跟爸爸相依為命的日子裡.....常常都是爸爸去要飯給他吃的...

他是怎麼的感恩....怎麼的感謝....

就連我頭一次到訪溫哥華也是應爸爸要求來的...

他要我來給叔叔看看....也想要我來......讓叔叔開心開心...

那是20年前了吧!!當時正懷著大女兒....

還記得有一晚我已經準備就寢了...

竟傳來輕輕的敲門聲.....

開門一看是嬸嬸...

她躡手躡腳的走進我的房間...

從兜裡踹出一個紅包袋硬是要我收下...

說是要給我腹中她的小孫兒的一點點祝福....

要我不可推辭..一定要收下她的小心意....

並交代我這是她的私房錢沒必要告訴叔叔....

她離去後過沒幾分鐘...咦!!怎麼又聽到輕輕的敲門聲!!

心裡正納悶時...這回迎面進來的不是嬸嬸竟是叔叔....

他迅速的掩上們...又是跟嬸嬸一個樣的從兜裡也踹出一個紅包袋....

交到我的手上...跟嬸嬸一樣的.....

也是說要祝福我的孩子... 還說我長這麼大了....叔叔都還不曾給過我紅包....

堅持要我一定要收下並交代我不需要告知嬸嬸.....哈!現在想起來....

他們真是一對相配的夫妻啊!!一樣的會祝福親人!!

而且一直到現在.....我還有一直保守著秘密呢!!

這是一個甜蜜的小祕密....我想我會一直存放在心裡的一個小小的角落.....

就像跟親人在一起的感覺....我真的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