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醒來。情緒低落到自己都嚇到。

心裡苦苦酸酸的!沒有力氣下床。

這是種無助的感覺,我很怕~卻抗拒不了。

是因為弟弟回去嗎?我問著自己?????

他每年都來啊~~怎麼......今年心裡特別難捨????

I know that....只是誘因.... 

 

 

這次老弟因為轉換跑道....

才得以有閒來住一陣子...

在各自有家庭後的我們姐弟倆.....

也終有機會可以又同在一個屋簷下....迎接朝陽!目送夕陽!!

連互道早安與晚安這樣簡單的動作...都顯得彌足珍貴。

這樣的時光不易!!

我們很.....珍惜....

 

 

他回上海還沒一個禮拜!

今天就已經開始想念掛念他了!!

有他在的地方就很歡樂!很有希望!滿了陽光!!

我好愛那感覺.....

現階段的他雖然正在為未來鋪路!!

狀況跟他以前比起來也可稍微說是逆境!!

但是他表現出來的卻是積極樂觀進取....不氣餒...

還適時的反過來給我鼓勵打氣..精神喊話....

我這當姐的!!!心裡好得慰藉啊!!!

 

 

 

從小到大我們倆累積了許許多多共同的記憶....

像是~~

在爸媽外出應酬的夜晚,在家教既將來到的時分,

故意將燈都關掉,把房子弄的漆黑,

使壞的聯手欺負我們的家教,讓他以為沒人在家,黯然離開....

然後兩個人開心的笑倒在地上....

在這樣一個賺到的夜晚,不僅大吃零食還大看特看了好幾部電影。逍遙的不得了。。。

(現在想起來還很過癮勒..哈哈......)

像是~~

有時也會為了想買某樣東西須要多一點零用錢而攜手聯合詐騙爸媽..哈哈....

(別皺眉啦!!看官.....你敢說你沒做過這類勾當兒...)。

像是~~

為了犒賞咕嚕作響的五臟廟。兩人半夜偷騎摩托車出去大快朵頤,

然後才心滿”肚“足又躡手躡腳的溜上床睡覺。。

只相差一歲的我們!!也有許多共同的朋友......

他的同學..朋友我都認得....

而我的同學..朋友他也幾乎每個都熟....

當他心儀某個女生的時候..

我就是他的最佳參謀...還要卯足力氣的幫忙追~

當老姐我暗戀某個男生的時候..

他還會像個長者般的來鼓勵我要懂得勇於表達自己...噗.....

像是~~

我們也常常聊起被不太有信用的爸爸耍的慘痛經歷...

很好笑???

是啊!怎麼會有耍自己小孩的老爸??????

開玩笑??沒有!!我是認真的...

而且我們家老爸....給我們開的玩笑都是非常不好笑的...

像是~~他信誓旦旦的說要幫我們創業....幫弟弟購屋時補貼一點頭期....

(公告~~我家老爸是很有經濟實力的老爸.....)

等到緊要關頭到的時候我們這支援者.....都會自動消失在這地球上一陣子.....

像是~~

他說:『只要你們能讀...我當乞丐都一定讓你們完成學業...』

弟弟在紐約讀書的時候卻永遠是最後一個繳交學費甚至交不出學費的學生....

最後弟弟覺得累了....不想再跟老爸周旋在支取學費跟生活費的事上....

他跟我說:『是我不好....已經過了20歲還要跟他拿錢讀書...』

他毅然決然的決定放棄他已經努力了好幾年的學業...

我不忍見到這樣的結局...更不願弟弟多年的努力連一張文憑都沒拿到...

我央求老爸將錢借給當時他認為比較有信用的我...

我跟老爸說:『算我跟你借可以嗎???我借了...我就會負責...也一定會想辦法還你的.....這樣總可以了吧!!

終究~我還是沒能幫上忙!!!

我真的很不想再提那一些不愉快的往事~因為實在不勝枚舉!!

悲......

(若是你不嫌心煩想瞭解我老爸的話請到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去瞧瞧吧!!這裡!!這裡!

原本只是想要寫寫我姐弟倆的回憶.....卻發現這些讓我們傷心的事竟是佔去了我們大部分青春歲月啊~~~

唉~~~都過去了!真的都過去了!!

這些些的過往...已經不會再影響我們的心情...也不會再讓我奔淚了.....

反而...變成我跟弟弟勇往向前的動力...

我們想要用感謝來跟這一段不可愛的過往告別.....

現在的我們~~

少了埋怨多了感恩多了體諒......

現在的我們~~

不再頻頻回頭望....多了專注於前方.....

現在的我們~~

更是懂得將指頭指向自己而不是身旁的人.....

現在的我們~~

用厚實的姐弟情來遞補父愛的缺乏....

他可以隨己意的當父親...但我們卻不能因為他....而失了我們為人子女本來就明白的本份吧!!!

我倆都長大了.....說穿了......年紀也到了該能體會....看穿...釋懷的階段了!

人生本就參雜著些許無奈....但不也是因為如此!人生才顯得更豐富跟精彩嗎????

我們可以選擇怨天尤人....也可以將之當成一堂難得的課題來學習跟勝過......

父親那一時代纏累所賦予的悲悲哀哀...就讓它光榮謝幕吧!!

我們現在~~

選擇專注且珍惜手中的....

 

 

 

 

我最最親愛的老弟.....

真的很感恩我們可以成為手足...

掃描 1.jpeg  

真的....一直一直都以你為榮....

在這夜深人靜....無人打擾的夜...

想你~非常~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