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啊!!

最近的Tracy幾乎在文思枯竭...

思路堵塞的狀況!!2011-06-16咬牙.gif

看到我的這標題就知道囉!!

又是木桶又是泡腳!還有什麼眼淚的!!

是不是憮煞煞??滿頭問號??

哈!一整個就是超級不搭嘎的吼...??

我也是有一點覺得不貼切啦!!

可是....可是.....

人家就是想要講講這兩件事啊!!

該怎麼下標提比較恰當呢??

誰來給一點指教!

Tracy感激不盡喔!

現在我想...........

還是先言歸正傳~~

來說說....木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話說Tray我前一陣子收到一封有關泡腳的E-Mail如下~~

晚上泡腳能補血?

俗話說,人老腳先老。晚上泡腳,可以疏通腎、肝、脾三條陰經。

而且因為陰脈匯於足下,聚於腳心,所以,腳又被稱為人的「第二心臟」,

要想讓第一心臟好,就應該時刻保護好第二心臟。

其實,很多心臟的問題都可以透過腳來解決,

心臟需要溫暖,腳也需要溫暖,心臟溫暖了,

才能給身體提供血液;腳溫暖了,才能給心臟提供血液。

〔自己動手SO EASY〕泡腳的訣竅~~

泡腳關鍵就在於堅持!切記~長壽的人,都是內心堅定,有所堅守的人。

春天泡腳,開陽固脫。夏天泡腳,祛濕除熱。

秋天泡腳,清腸潤肺。冬天泡腳,丹田暖和。

泡腳一般應選擇在晚上,因為從下午五點~晚上七點,這是腎經的活躍期。

選擇在這個時期泡腳,可以疏通腎經,促進腎的生血功能。

同時,肝經的活躍期是從淩晨一點~三點,你在傍晚泡了腳之後,

腎生成了足夠的血,肝就能充分發揮自己藏血的功能。

肝腎的功能正常了,人就會睡得香。

泡腳的時候,水溫不宜過高,否則會使血液急速流向下肢,

導致腦部和其他臟器供血不足,出現頭暈、胸悶或者腳部血管過度擴張。

尤其是氣血兩虧的人,雖然泡腳可以補血,

但如果水溫過高,反而會在短時間內導致血液向足部聚集,引起其他臟器缺血,加重氣血虧損的症狀。

泡腳一般泡到身上發熱、微微出汗時就可以了。

可能有的人有疑問,為什麼我泡腳以後,上身不出汗,下身出汗?

如果泡腳以後出現這種情況,說明你腎寒,可以在泡腳的時候,一邊喝些薑糖水或熱開水,

一邊泡腳,堅持泡一段時間就可以改善症狀。

可能還有的人泡腳後,上半身發熱,下半身卻不出汗,這是氣虛的表現。

一般堅持泡腳一段時間後,症狀也會得到有效緩解。


 

 

看完後....想到我家老公大人"泡腳"也有一段時日了!

文章中的泡腳適當時間....跟水溫差異對身體的影響點!!

覺得對於常泡腳的他應該有參考價值!

所以就將此文章火速的轉寄給他! 

沒想到....這熱心腸的啊!!

也火速的按下“轉寄”寄給了他的一堆朋友!

希望獨健康不如眾健康....

大家可以一起加入這個讓他有意想不到好效果的“泡腳”健身行列中.....

 

 

而在眾多轉寄名單當中裡的其中的一位呢!!!!

在上星期天特別打電話來說要帶著妻小到家裡坐坐!

下車時手上竟然捧著一個.....檜木木桶...

說是尋尋覓覓了好幾天....要給常常需要泡腳的老哥用的!

他說泡腳 。鐵定要一個能夠維持溫度的好桶子!!

所以特別去找到了這個檜木做的桶子!

還大老遠的扛過來....2011-06-16.gif

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感動的!!  

唉!朋友啊!朋友!!

真是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啊!!

 

 

 

話說我們夫妻倆因為經營餐廳....長期的站立!!

導致下肢的血液循環不好!甚至有越來越糟的趨勢!!

我因為需要大量的走動所以還好!

我家廚師老公就比較慘了.

每天至少8個小時以上的定點站立!!

血液的長期不流暢導致他腰痠背疼!!

下肢容易冰冷足部不容易保暖!!氣虛人又容易累!

經過朋友的建議他開始每晚用溫熱水泡腳(高度及小腿腹)!

據他所言~~是確實得到舒緩與改善!!

還一直鼓勵我也要一起"泡..泡..泡..呢!!

 

 

 

其實。我們每個人!!不管是何種性質的工作。

長時間下來。或多或少的都會有些後遺症,職業傷害,勞損,

還可能隱藏不可預期潛伏的危機。

適當與持之以恆的保養照顧自己。

真的是必要且不容忽視的!

坊間的方法雖然“百百款”...

但就是常常不知道那一種才是真得適合自己的身體 .....

那一種才能對症下藥!!哪一種才是真的"藥"???

更何況現在市面上到處都是一些效果驚人的處方...一吃就見效的合成藥品!

我個人是覺得很不安全!!畢竟東西吃到嘴裡是真的要很小心的!

加上現在猖狂的添加物一堆!真的不可不慎!!

看我家老公“泡腳”~~

從泡了老半天身體一點感覺都沒有!

到現在已經會出汗!

雙腳也慢慢不會因為長時間的站立而有腫脹的不舒適感!

身體也感覺輕省許多!!(據說是排毒所致呢!!!)

我覺得是值得一試的健身,養身法!!

沒有副作用!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

也不會增加經濟上的負擔!

更不用擔心身體受到未知的危害!!

這樣的一個老祖先留下來的傳統古傳健身強身法!!

是對於精打細算又聰明的現代人來說!!值得一試的好方法呢!!

因著我家老公的親身經驗!

希望可以給也是需要每天久站的朋友多一個改善問題的好提議囉!!

 

 

 

送來了木桶的朋友。免不了要聊聊。敘敘。聚聚。

也因為夠熟。可以好好吐一吐心裡話。

我們沒有顧忌。翻天覆地。掏心掏肺。

我們聊近況。聊孩子。聊旅遊。聊未來。聊夢想。

而都是為人父母的我們!其實最多圍繞的話題終究還是都在孩子的身上!

朋友的老婆......一直都是大辣辣的!樂觀!也總能逗大夥兒開心的開心果!

顯少見她有情緒低落的樣子!

怎麼說著說著。感傷起來。聲音也跟著哽咽起來!

她跟我說前幾天自己的媽媽問了她一句:『你在國外帶孩子很困難很心酸吧!?』

頓時眼淚竟然趴啦拉的滾了下來.....

其實我懂得!我懂她眼淚後面的苦!

移民的生活不盡都是煞羨人的!

很多很多現實的層面是不太跟人說的!

因為如果沒有親身的經歷!

光用言語來描述....大部份不住在這兒的人!

甚至是自家的親人都無法感同身受的!

為了不讓人擔心。倒不如別說。

是我們把孩子帶出來!是我們把他們放進這樣的環境跟文化背景裡接受熏陶!

他們別無選擇!他們也是硬生生的必須學會融入這陌生的一切!

沒有人有錯!但是家裡每一個成員不論老小....卻也都背負了壓力!

每天一睜開眼就必須面臨語言的壓力。無處可逃。

身邊有很多家庭在移民的初期都預備了一筆適應期的預備金。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現實生活的需要就越來越逼近。

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觀念跟我們越來越有差異。

當然。有好的差異。勢必也會有很大衝突的差異。

觀念的差異。文化背景的強大出入。

常常就像兩條平行線!無論我們怎麼努力的溝通都無法有交集的點!

夠有智慧處理的好就相安無事!若是動了氣或失了耐性!

兩敗俱傷是常有的事!

所以親子關係的互動跟溝通真的是好重要好重要!

關係維護的好!當衝突來臨的時候就會有較厚實的基礎做後盾!

不至於一發不可收拾!

透過平時的信任跟瞭解!誤會也比較不會產生!

我的這位朋友!語言能力上比較沒有自信!

常常一些生活中的大小事必須勞駕孩子們的幫忙!

但是有一些事情真的是孩子們的小腦袋瓜所不能理解跟處理的!

所以當孩子處理的不符合媽媽要求時!

媽媽在情急之下可能就開罵...責備孩子了....

而孩子一定是覺得非常委屈囉!因為他們覺得已經很盡力的在幫媽媽的忙了啊!

唉!!我相信朋友的眼淚不是只有今天才流!問題也不是今天才產生!

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我只是舉個小範例罷了!

親子關係的這門課題學校沒有教過!!

也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怎麼作一個好父母!!

移民路更是沒有一定的規則範本可循!

朋友的一時感傷委屈!就把它發泄發泄吧!!

明天的太陽還是一樣會準時升起!沒什麼大不了得!

移民路。雖然像是一條不歸路!

但是我相信一家人緊密的互相扶持!一定可以勝過一切重重的難關的!!

朋友!加油!!我們一起。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