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牙醫的appointment是4:20PM,

店裡一打烊,

體貼的老公把我送回家裡,要我開大車前往。

原本我是想說一個人去,開小車就綽綽有餘了。

不知怎麼著!老公今天特別的堅持

因為時間緊迫。我也就乖乖的上了車,捉緊時間出發了。

 

 

已經好久沒有下雨。

偏偏今天下的特大。

加上正值下班巔峰時間。

一路上停停走走的塞在車陣裡!

離預約時間一點一點的逼近!

心裡難免的浮躁了起來!

忽然!前頭的車緊急煞了車!我也機警的將車適時的緩了下來....

由於....車頭跟前面的車尾間,尚存了一小段的距離!!

很直覺的我放了煞車,想讓車子再往前滑..挨近一點的同時...

"蹦“的巨大聲響加上緊接著的撞擊搖晃....

啊!!!!!!

有人從後面追撞上來了啦!!

又因為我剛剛因為想再挨近前面一點所以放了煞車.....

所以車子沒有在煞車踩死的狀況下..

我的車也被撞擊的力量往前順勢的推撞到了前面的車輛了...

哎黝.....................

我在趕時間耶!這下子肯定要遲到了!

吼!!!!!!!!!!!

還是敢緊下車查看查看吧!!.....

前面被我追撞得是一位男士!

他一下車就很紳士的詢問我是否一切安好????

然後我們又一同走到後頭去查看撞我們的女車主!

她~~年約25-30歲!!

應該是受到很大的驚嚇..泣不成聲..還不斷的跟我們道歉.....

車後座還有個小男嬰正嘶聲尖叫哭喊著...

撞擊的力道看來不小,

她的車頭幾乎已經整個卡進我的車下,

不想被分開的兩個車體,你儂我儂的緊緊的卡著......

(此時心裡超級感謝神~~感動老公堅持要我開大車!否則現在的我真不知道會如何啊??)

我試著想將車子開到路旁,好讓後方賭塞的交通可以得到舒緩!

但是因為感覺卡的很緊,不敢用力的加大油門..

深怕她的車子會因為拉扯而整個車頭遭到解體的命運,

說實在的。當時的我。心裡有一點不捨!

連我前面的那位先生都跟我說:『我們算是受害者耶!為什麼我們對她這麼感到抱歉???』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知道她將要花費一筆費用來做賠償或是支付保險費的大幅漲額....

加上她車子的慘況...應該只能算報廢了...

而保險公司只會賠償她車禍當時的車況價值...

那些賠償的"錢"哪裡夠再去賣一台跟她現在同等極的車呢??

 

 

 

 

唉!!!沒有人希望發生車禍!發生意外!

但是確實的落實並盡可能的減低這樣機率的發生相對的重要了起來???

當手握方向盤的時候!

對於周遭的人事物是有一定的責任存在的...

真的只要願意落實行車前,行車時,對自己的小小約束....

不喝酒精飲品??不打手機??不傳簡訊??

不超速!不超車!不走路肩!!不闖紅燈!!

相信就真的可以大幅減低意外的發生的.....

說來是很容易的啊!

但是往往在貪一時的方便快捷,跟總是覺得我不會是倒楣的那一個之餘.....

僥倖的心態就原形畢露了......

從小就一再被耳提面命~“馬路如虎口”~

但是這個提醒...不僅只限於過馬路的人跟妳車外的人....

其實也包括在車內的....開車的人哪!!

車禍往往都是發生在瞬間!!

只要一秒鐘的"恍神",一瞬間的不夠專心...

就足以釀成無法預期的悲劇...真的是不可拿自己跟別人的生命開玩笑啊!!!

 

 

 

 

多年前的一個車禍奪走了教會的一位小姐妹的年輕生命,

痛失好友的錐心之痛。痛失愛女...雙親的西河之痛。

支離破碎的心...久久都恢復不回來。。。遺失了的笑容也苦尋不著。。

 

幾年前的一個車禍造成了女兒的視網膜嚴重剝離......

痛失視力的遺憾。心疼愛女的急痛攻心。

都再再的讓我不厭其煩的對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叨叨唸....

就希望大家每天可以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這真的不是一句口號!是我們對家人的一份責任......

 

 

深願每個人的每一天每一步。。。

都帶著主耶穌的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禍 賠償 撞擊 煞車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