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得不可開交...

這文已經拖了兩個多禮拜了。。。。。

小女兒的16歲生日。說什麼都一定得紀錄一下心情的!!

對她絕對是另一個旅程埤!

而對我~更是進階學習當另一種媽媽的開始吧!!

 

 

 

 

 

 

 

其實~我真的好希望小孩永遠都不要長大!!

也很懷念以前天天帶著小小孩的時光!

但是別說期望不要孩子長大了!

孩子們那長大的光速速度~真的是快的讓我們追的上氣不接下氣!!

小女兒這次過的是16歲生日,

在加拿大。。。16歲過後就算是成年了,

可以作很多我們觀念裡18歲才可以作的事情...

可以考駕照。

可以進酒店(Liquor store)買酒精飲品。

可以進pub光明正大的喝酒。

在法律上算是獨立個體...不再須要依附著父母了。

連換護照的費用都比16歲前多了許多。

這再再都表示孩子的活動力增強...就要開始擴張生活的境界了.....

我....還能留她在身邊多久呢??

 

 

 

 

 

 

 

 

 

 

 

 

 

 

 

還記得~你才剛出生!!體重3600公克。

掃描 12.jpeg 

 

 

 

 

 

還記得~你才三個月大!就給我厭奶。奶瓶怎麼都嘟不進你的嘴~

掃描 16.jpeg 

 

還記得~我們剛搬到加拿大的同年冬天...老天就來了個25年來的大雪歡迎我們一家...

我把還不會有意見的妳放在院子那堆到腰間的雪上拍照"作紀念"。。

掃描 1.jpeg  

 

還記得~妳老愛爬上洗碗機的門上!一個人玩的好開心~

掃描 20.jpeg 

 

還記得~妳因為自己的"大大"太臭...邊上大號邊嘔吐還給我嚎啕大哭。。切~~

 

 

還記得~妳總是哭到肝腸寸斷...在每天送你上學當媽媽要離開的時候~

是有這麼傷心嗎????

掃描.jpeg 

 

 

 

還記得~有一次妳在床上騎在姐姐肚子上玩得正開心的時候,突然"嘔"了一口奶....

還不偏不倚的全部進了可憐姐姐的口裡嗎???哈哈!!

 

還記得~總是有一堆同學在放學的時候圍著我.......等著我點頭讓妳到他們家去玩~

還記得~妳常常在嚴寒的冬天喊著“snow!!snow!!"........就希望老天聽到妳的懇求...

給妳下場大雪然後可以賺到悠閒在家的“snow day"......

 

還記得~有一年我們回台灣參加乾媽的婚禮,你疑似得了腸病毒...差點沒把我嚇死....

 

掃描.jpeg  

 

還記得~好勇敢的妳!去年一個人搭飛機回台灣過春假陪ㄚ嬤.....

 

還記得~總是嘴硬的你總是會在跟我們爭吵過後偷偷的改變著自己....

 

還記得~妳總是對自己很節制,卻很懂得大方對人...

 

還記得~妳總是很捍衛妳的歷任小寵物們嗎。

 

DSCN3174.jpg  

 

還記得~妳才剛軟趴趴熱呼呼的被護士放在我的胸前。。

這會兒妳已經亭亭玉立的站在我面前。。是誰准時間這樣飛逝????

 

還記得~妳總是過一段時間(約5分鐘~1.2個小時左右),

就會將鼻子貼上我的身體..大大的吸一口我的"味道"...

然後一臉滿足的說"嗯~~~媽...香.....

雖然到現在我都還搞不懂那是什麼味道..但是妳知道嗎??

我好享受被妳這樣須要著。。。

 

 

 

 

 

 

 

我跟把拔對妳沒有很多要求,

妳不須要每一科都一定要A+。

妳不須要一定要進知名的大學。

妳不須要一定要進有遠景的科系。

妳不須要有拿獎學金的壓力。

妳不須要永遠都對我應允應求...

當妳須要的時候妳知道妳是允許可以任性一下可以大聲說出妳的想法的。

當妳受了挫折...我們永遠都會在這兒....等著。。

forever.......

 

 

我好感謝神讓妳成為我的孩子。。

好感謝神讓妳一直都很乖很受教。

好感謝神賜妳一顆柔軟體貼的心。

好感謝神將敬畏祂的心放在妳心裡。

好感謝神保守妳到今天...以及未來的毎一天。

我也向神祈求~~

希望妳可以~

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希望你可以~

是一個懂得愛自己也懂得愛人的人。

希望妳可以~

是一個懂得付出。懂得施比受更有福又不斤斤計較的人。

希望你可以~

有從神來的價值觀來過每一天的人。

 

 

 

 

 

 

 

 

 

我親愛的小寶貝,恭喜妳....長大了.......16歲生日快樂!!

Love you forever~~~

 

 
 

 

 

 

 

 

 

 

 

 

P.S~~

剛好在妳生日前夕,收到Bust buy的E Mail~

說是特別開放兩個小時的特價銷售會給會員們,

我們在寒風中興沖沖的前往,打著哆嗦排著隊...

IMG_1868.jpg IMG_1869.jpg IMG_1870.jpg  IMG_1872.jpg IMG_1873.jpg   

經過一陣廝殺....終於我們用超級"低價"買到了妳響往以久的耳機....當作妳的生日禮物....

 IMG_3404.jpg  IMG_3406.jpg    IMG_3410.jpg  

IMG_3414.JPG    IMG_3418.JPG  IMG_3420.jpg   

原價$398.00當天優惠折扣$120.00,

再加上去年妳在教會聖誕晚會抽到的Bust Buy gift card$100.00......

哇~~感謝主!!才花了$178.00,

就買到了本來想都不敢想的禮物,

好好的享受你的生日禮物吧!!

 

 

寶貝~~

希望妳的生日有開心!!

希望妳勇敢的跨出往後的每一步!

並迎接每一個為你昇起的朝陽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16歲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