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家裡的黃糖或紅糖因為沒有將蓋子徹底旋緊,

而導致整罐糖乾到硬邦邦的難以使用???

原本應該是顆顆晶瑩,粒粒剔透分明的黃,紅糖,?

儼然變身為一陀堅硬無比的頑強糖塊,難捨難分。

你會怎麼處理呢??

就這樣將之丟棄嗎??

還是節省的用盡各樣的廚房工具使勁的想將它弄鬆?

最後....

終究....

氣餒放棄???

來來來~別急~

聽我慢慢跟妳說吼~~

 

 

 

我的店裡有供應“現煮”熱騰騰的燕麥粥(Porridge),

白人客人的普遍吃法是撒上紅糖,淋上牛奶, 再放上新鮮當季的水果,

營養,健康,零負擔的高纖維早餐,還頗受歡迎....

就是因為這一碗碗的燕麥粥啊,

讓我飽嚐那配料重角的黃糖,老在緊要關頭給我變成硬塊的超級無敵夢饜,

客人等著吃,而我卻怎麼敲怎麼壓怎麼的急,

都無法讓它變回原來的可愛鬆軟模樣,

真是急啊。。。

 

 

直到有一位老奶奶傳授了我一個妙方,

從此這“溝溝敵”的麻煩就此離我而去了,

你們知道這妙方是甚麼嗎???

真的超級簡單又不用多花錢啊!!

就是啊~將家裡剩餘的麵包隨意的剝一小塊下來,

直接放進已經僵硬不得動彈的黃糖或紅糖罐中,

等待數個小時或放個隔夜後,

你會吃驚它們竟然可以就這樣變回原來的柔軟喔!

如何~現在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