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認識了一位在Costco工作的我們臺灣同胞....

恰巧昨天在朋友家喝茶的時候她也來了...

大夥一坐下完全不用暖場就聊開了.....

尤其是跟生活緊密結合的店家~Costco,更是榮登討論榜首...

她跟我們說上個禮拜Costco發生了一件前所未有,累翻工作人員的退貨事件....

就是啊~~有一位老奶奶把過去5年間買的所有書籍全部搬來退....

退款總金額竟高達5000多塊加幣....連同收據整整齊齊的疊疊分類....一張都不缺...

哇!!我們當場聽到的人都張大了嘴連連發出驚嘆聲...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啊!!

5000多塊的書如果以平均價一本15.00塊來算的話,

大約也有將近330本的書耶!!

(更何況據我所知Costco有很多的書都是低於10.00的....)

可憐的工作人員不僅僅須要一本一本的找出收據上正確的書名跟價錢,

然後還必須照著當初購買的相同付款方法,

一筆一筆的將正確金額退進她的信用卡帳戶,退進她的現金卡戶頭或是直接退現金出來給她.....

整個Costco搞的是....人仰馬翻!雞飛狗跳....

當天的業績更是因為她的這一筆龐大金額的退款而一落千丈....

聽朋友說店經理的臉真是難看啊!!!

 

 

 

其實多年來我也早已風聞~~

就是不管你在Costco買了甚麼??買了多久??

只要你敢拿去退!他們通常都是二話不說就直接辦理!

像我家“造咖”...三天兩頭就得往那裏跑的我~

其實就常常看見有人退一些看起來根本就是已經買了N年的貨物....

像是~~

沾滿了泥土的除草機。一盒用到只剩下”幾個“的拉鏈冷凍柋。

早已經枯死的盆栽。快吃完的土司。使用過並已弄髒的沙發。

各式各樣已拆封的家電類產品。。 3C產品。。

還不都是大搖大擺,理直氣壯甚至甚麼理由都不需要的照樣到客服中心,就可以退貨就可以退錢......

可是.....我真的不懂啊???

Costco為什麼允許這樣的"條款"可以一直的存在呢??

當然啦!!合理的退貨退費勢必有存在的空間是沒錯!

因為那也算是一種變相的服務!!

但是像這樣過分的退貨在Costco卻可以允許...我實在就很不能苟同了??

難道他們沒有成本的考量嗎??

 

 

其實~~~

這樣“寬容”的制度對消費者確實有很大的保障也是很貼心的服務,

要是真的“人衰”買到瑕疵品!故障貨!又剛好過了可退換期,

有了這麼一個“便民”的退貨制度!可真的是頗令人欣慰的啊!!

但是如果被一些聰明過度的消費者濫用到這種程度,

我是覺得還是要有一些“抵制”的政策出來才對吧!!

就像以前常常聽到對岸的口號一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是嗎???

雖然我也是個有權使用這樣好處的消費者!但是其實我還滿不欣賞這種行為的.....

如果大家都可以清楚明白並且盡好自身的責任,

其實甚麼條例都會是更正面也會協助到更多真正需要的人,

但是如果大家都只會貪小便宜...都這樣把店家的好意踐踏了!

到頭來還不是我們消費者倒楣!畢竟商人還是商人羊毛還是會出在羊身上的!

 

 

我沒辦法要求甚麼!但是只是想呼籲一下~~~同理心而已!

如果你是店家你會這樣做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stco 退貨 退款
    全站熱搜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