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的這一個禮拜,

曾經在家裡住了三年多的Homestay學生~,

因業務需求從台灣來北美親臨考察,

(其實他是可以花出差費住上5星級飯店的。。)

窩心的~他特別安排了幾天回到我們家裡來住,

就像以前一樣。。。。

我們一起圍桌吃飯,一起看電視說說笑笑,一起聊八卦,聊彼此家人的近況,

一起過了再稀鬆平常不過的幾天生活,

(是想重溫當年被我細心呵護照顧的感覺嗎??)gama_(56)

 

 

 

連要帶他去吃個像樣的好料晚餐,    

他都堅持著只要再去吃以前我們常去光顧的越南麵館,

“走總”(台語)這麼多年,這麼多地方,

還真沒吃過比這間更好吃的越南麵溜~~他說著。。

是啊~人家是來回味過去,咀嚼過往美好味蕾的,

我們當然是要盡力的配合完成囉!!

何況這心願是這樣的容易達成!

越南麵就越南麵唄~~GO!!!

IMG_3156  

 

看你吃得津津有味,像是吃著山珍海味般得享受著,

怎麼我竟多愁善感起來了???

你成熟了!!知道嗎??

你會開始想念過往了!你會想要鑽進回憶裡了,

跟你話家常的同時,

我見到感謝在你仍稚幼的臉龐,我聽到感恩在你感性的言談中,

可你哪知道??你的再訪,對我們來說是某個程度得嘉許。。更是無價的肯定。。。

看著你稀哩呼嚕的吃著想念多時的麵,我的思緒起飛了~

飛回到了,那個好像一輩子都要站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那個時期的那個我,

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晚餐的菜色給安排妥當,

不但希望可以不重複菜色,還要求自己要特別得注重營養的均衡跟調配,

我給著自己一些些的壓力,可以能好好的,

給你們這一些正在累積一生體力年紀的小朋友,可以期待的美味晚餐!!

 175810226_x  

 

還記的有天晚上,軟心腸如你,

來跟我要求讓你的同學跟妹妹也搬來我們家Homestay的事嗎??

我斬釘截鐵,絲毫不考慮的跟你說,不想要再多收學生了,

連你。。都是因為媽媽的人情壓力我才收得不是嗎???

你說不行,披哩啪啦的說服著我,敘述著他倆Homestay的悲慘現況,

要我怎麼樣都一定要想辦法收留這一對兄妹,

我納悶了.....是什麼事這麼嚴重啊????

聽你說著他倆在人家家被欺負不公平待遇的點滴過程,

我的嘴被你賭住了,心也被你的一字一句軟化了,

終究他倆兄妹在我試著極力拒絕的後幾天,

還是被我連他們堆滿一車子的家當給救來我們家了,

我的青春歲月啊!!就這樣的左三年又右三年被自己的不忍心,

都全給了你們這些小毛頭了。。。

175810226_x

 

還記得你們常常都對我們的規矩啊要求啊有一堆的意見嗎??(反叛青春期的為反對而反對吧。。)

要你們badbadmonkey_91,說睡不著。不睡。。

要你們不要熬夜,,說好多功課要做。。也不能睡。。

要你們badbadmonkey_86,說是在打報告不是在玩電腦。。

 

(最好是這樣!別以為你們都在“必蝦咪ㄇㄤˋ”?我們會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的有一晚,“Home爸“要你們一個個的到樓下餐桌上會合,

(我們在這兒都故意發諧音成”發轟~『瘋』的爸爸)

他給你們每人發了紙筆,要你們把心裡的不爽快通通寫出來,然後再開誠佈公的一同檢討並修正改進。。

我躲在門後偷偷的觀察你們,

看你們是又搔頭又抓腳的,卻是一個屁都沒寫出來,

反倒聽見”轟爸“猛催著你們說:叛逆無罪,造反有理啦!!

快寫~想甚麼就寫甚麼??不用顧忌太多!!  

有本事不聽話不服從規定就要有膽識講出來,才像個男人啊!!!

你們支支嗚嗚慢慢吞吞的這才說~其實真的是沒什麼好寫的,

你們說的跟規定的,其實想想也都知道是為我們005的,

嗐丫~你們這些小毛頭啊!!

雖然沒能從字條裡得知些甚麼你們的心聲,

但是很神奇的是,從隔天開始,你們一個個的都變了,變得好聽話好乖。

當時還心想說是不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否則怎麼你們一下子都不一樣了。。  

原來!你們都是這樣懂得自我反省的好孩子啊!!

既使。。其實。。

我們甚麼都沒有討論到啊!!!

 

175810226_x

 

高中畢業後,你尾隨哥哥的腳蹤也去了紐約繼續你們的小留學生生涯,

三不五時遇到些人生的難題,抉擇,

你們哥倆也總沒忘了你們的Boddy“轟”爸,

只要妳們的求救電話一來!

我總是看到我的他是這麼的嚴肅,看重跟認真的就會馬上關掉他最愛不釋手的電視新聞,

也會停掉手上任何正在進行的事情,

只為了要專心的聽,聽你們特別撥空打通電話來所要跟他來說的事情。。

因為在你們的龐大家族企業中,

有些事是只能跟他說也不能跟媽媽提的,

有些事是只能想卻永遠都不可能付諸行動的。。

我們倆就充當充當帶著你們思緒高飛時的滑翔翼就好。就夠。。

175810226_x

 

晚上。。。。

你就要踏回你原來的路,飛回屬於你的世界,

繼續承接你肩上的重責厚任了。

但是。。。。

謝謝你喔!thx21  

在多年後的難得機會,

還念舊的撥出幾天的時間來與我們相聚,

是誰說小留學生跟住宿家庭不能培養出真摯的"偽"親情的??????

我們應該是一輩子的親人了吧!!

祝福你囉!!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